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莫干山试驾有些队员很紧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08:34 东方网-劳动报

虽然“壮行长征路”并没有正式开始,但对于17名前往莫干山进行山路试驾测试的队员来说,车轮滚过的地方已经成了他们心中长征路的一部分。

  前天下午5点,四辆试驾车从本报出发,前往位于杭州市屏风山的上海市总工会疗养院。在那里,所有的队员要休整一夜,第二天再前往莫干山。当天晚上,17名队员坐在疗养院的餐厅里就餐,虽然他们已不是初次见面,但真正面对面还是第一次。很快,大家就彼此熟悉起来,交流着曾经驾车翻越过的高山。交谈中,第一轮短信投票最高的“票王”黄火林又成了主角。原来,黄火林的驾龄有24年,他曾在西藏当过汽车兵,对于在山上开车就像在平地上走路一样。同行的试驾人员听了都暗暗佩服。不过,是骡子是马,还得拉出来遛遛。

  第二天,真正的考验到来前,所有的队员都显得有些紧张。

  早晨从“九溪十八涧”出发,经梅家坞上杭州绕城高速,再转宁杭高速,约一个小时后,17名队员和本报两名极富驾驶经验的“考官”抵达了位于德清县境内的莫干山。莫干山共有两条上山的道路,前山的路较缓,但路程较长,后山的路较陡,但路程较短。考试的路段选择前山,由于山脚下的道路正在修,给上山造成了一定难度。

  也许是太紧张,许多队员起步以后开得并不顺手,有的是自排车档位进得不够标准,有的是转弯过快或过慢,但是两公里之后,队员们渐渐显露峥嵘。在西藏当过汽车兵的黄火林果然不负盛名,他对山路的行车路线和车速都控制得非常好,一看就是“科班”出生,受过正规训练。另外,几位驾龄在10年以上的老司机也展现了自己在山路上驾车的风采。

  昨天下午,所有17名队员在经受了“起步停车”、“城市驾车能力”、“高速公路驾车能力”、“山路驾车能力”四项测评后,顺利回到上海。两天后,本报将综合所有队员的测评成绩和短信票数,淘汰7位队员,确定30人名单。

  □记者王业斐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