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文化澳洲行《梨园春》成为压轴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08:34 大河网-大河报

  本报讯记者昨日从河南电视台获悉,作为2006“中国文化澳洲行”的压轴戏,9月17日,河南的知名电视栏目《梨园春》将进入澳大利亚的悉尼歌剧院,举行名为《梨园飞歌》的大型豫剧交响音乐会。

  日前,我国驻澳大利亚大使傅莹、驻悉尼总领事邱绍芳、澳洲新南威尔士州州长伊玛分别给《梨园春》栏目发来贺电,预祝演出取得成功。傅莹在贺电中说:作为“中国文化

澳洲行”活动的组成部分,《梨园飞歌》晚会将使澳大利亚观众有机会欣赏来自华夏文明发源地的戏曲艺术,感受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邱绍芳说:“《梨园飞歌》将在悉尼歌剧院隆重举行,这是中原文化第一次登上悉尼歌剧院的舞台,将为悉尼的华人华侨带来博大精深的中国传统戏曲神韵,促进中澳文化交流,并将为2006中国文化澳洲行增添新的精彩内容。”伊玛在贺电中高度评价了中澳文化交流对丰富澳大利亚的文化生活推进中澳两国人民的交流往来所起的重要作用,贺电中说:我非常欢迎来自中国河南的著名艺术家们,感谢你们为我们献上一台经典荟萃的音乐晚会。感谢中国河南电视台和澳华文联携手合作,在高雅的艺术殿堂,在讯道传送的空间震撼着千家万户和现场每一位观众。

  “中国文化澳洲行”系列活动从2006年2月3日启动,计划有15个中国文艺演出团体、800多名艺术家踏上澳洲。内容涵盖舞蹈、音乐、展览、民间艺术和旅游促销等方方面面,这是迄今在澳大利亚举办的最大规模的中国文化活动。截至目前,包括谭盾作品音乐会、现代芭蕾舞剧《大红灯笼高高挂》在内的13台演出已在澳大利亚展演。《梨园飞歌》大型豫剧交响音乐会将为整个活动压轴,随着这台晚会的举行,“中国文化澳洲行”也将圆满结束。

  据介绍,《梨园飞歌》将由倪宝铎、庞晓戈、大山共同主持,晚会以河南豫剧为主,同时也会有京剧、川剧、歌剧表演,王希玲、小香玉、汪荃珍、彭登怀等艺术家及部分选拔出来的《梨园春》擂主将登台表演,为澳洲观众献上原汁原味的中国戏剧艺术。

  □首席记者张体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