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韩成立专门机构调查“亲日派”财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08:34 大河网-大河报

  新华社首尔8月18日电韩国政府18日成立“亲日反民族行为人财产调查委员会”,以便清理“亲日派”人士的财产并将其收归国库。

  “亲日反民族行为人财产调查委员会”是根据韩国国会去年12月通过的《亲日反民族行为人财产收归国家的特别法》成立的。调查委员会是韩国泛政府机构,直属韩国总统领导,其任务是确定亲日反民族的行为人,对他们的财产进行清理和收归国库。

  “亲日反民族行为人财产调查委员会”委员长金昌国在调查委员会成立仪式上说,韩国于1949年解散的“反民族行为特别调查委员会”未能调查和清理“亲日派”的财产,这项工作拖了57年后才开始做。韩国调查和清理“亲日派”的财产是为了振奋民族精神,体现社会正义。

  《亲日反民族行为人财产收归国家的特别法》规定,“亲日反民族行为人”是指1905年签订导致朝鲜半岛开始沦为日本殖民地的《乙巳条约》、1910年签订使朝鲜半岛成为殖民地的《韩日合并条约》等重大事件中“立功”并获得相应地位的人,在日本殖民统治时期当过日本国会议员、参与日本驻朝鲜总督府中枢院事务的人以及杀害独立运动人士的人等。

  《亲日反民族行为人财产收归国家的特别法》还规定,调查委员会将调查1904年日俄战争爆发至1945年日本无条件投降时,与日本军国主义合作的“亲日派”人士所获得的财产或他们的后人继承的财产。

  “亲日反民族行为人财产调查委员会”由法务部、警察厅、监查院等韩国11个政府部门的公务员以及大学教授、律师等专家总共104人组成。委员会决定先期对400多名“亲日派”后人的财产进行清理和处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