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手绘出大众时尚的衣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08:39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 在新街口成百上千的服装专卖店中,如果路过一家时装店,里面陈设的衣服不艳丽、花哨,而是文静、成熟,你会为此停下脚步吗?袁佶,南京圣迪奥时装有限公司的设计师,一直设计着这些大众但又不乏时尚的时装。

  初见到袁佶本人,举手投足尽显一位江南女子的柔美。她身上穿着的衣服并不是自己设计的,却也吻合着她本身的设计理念——大众中体现时尚。

  袁佶上大学时选择了与美术相关的专业,迈入了服装设计行业。1999年她进入了同门师兄创办的南京圣迪奥时装有限公司,成为了专职服装设计师。

  “刚进公司时不懂得市场对服装的要求,只顾按照自己理想化的设计思路去设计。”袁佶说。不久从全国500多家专卖店上传上来的销售数据就击破了她的理想:她设计的几款服饰销售额远低于其他设计师的作品。“这时才发现,我的设计没有得到市场的认可。大众不一定需要时尚花哨,既大众实用又蕴含一定流行时尚元素的衣服才是受欢迎的。”

  在袁佶的办公室里,记者看到了许多成衣样品。细的百褶牛仔裙、有点可爱的娃娃衫连衣裙、压皱盘花的中裙、蕾丝淑女小外套、印花针织衫……

  记当者问到袁佶设计这些服饰的创意源于何时,她想了想说,“应该是女孩子的直觉,不过也许跟自己的美术功底有关吧。”她至今设计服装都很少用电脑,都是手绘。黄洪连张燕

  (编辑秋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