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就是要勾起你们的童心老游戏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08:39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实习生蒋钰肖婷金陵晚报记者朱波周扬天宇

  【金陵晚报报道】自从本报举办的玩转老游戏之“老鹰捉小鸡”开始接受报名以来,我们的热线电话就一直没有停过。各个年龄段的读者都打来了热线电话,报名参与,还有的读者不但报了名,还对如何玩好老游戏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截至昨天下午,已经有一百多名热心市民打电话来报名或咨询阅江楼“老鹰捉小鸡”的活动。在报名电话的留言中,几乎所有20岁以上的市民都表现了对儿时游戏的怀念。

  在小区里就玩老游戏

  本以为老游戏比赛最能吸引的是中年和中年以上的读者,但是,昨天报名最多的却是小孩子,更确切地说是“家长+孩子”的组合。董艳丽和她6岁的女儿夏禹研就是这样的一对母女组合。

  “这个游戏是我们小时候经常玩的游戏,对它真是有很深的感情。”董艳丽颇有感触地说道,自己小时候经常会在课间、课外和同学们一起玩老鹰捉小鸡。那时,每个孩子几乎都把“老鹰”、“母鸡”和“小鸡”这三个角色扮演了一遍,感觉少玩了一种角色就会有缺憾。

  董艳丽不但自己喜欢玩,还培养女儿夏禹研对这个游戏的兴趣。以前,夏禹研从来就没有玩过这样的游戏,整天都呆在家里。董艳丽总是觉得应该让孩子体验到童年的乐趣。

  于是,每天吃完晚饭后,她就带着女儿在小区里面散步、游戏,看见有很多小朋友在一起的时候,她就会组织小朋友一起玩“老鹰捉小鸡”。“不但孩子们玩得开心,得到了锻炼,有时候家长们也会玩呢!”董艳丽说。

  老两口报名做观众

  老游戏总是能牵动年龄较长的读者的心。59岁的郑仁俊知道本报主办的“老鹰捉小鸡”游戏后,非常激动。他告诉记者,自己参加这个活动就是为了重温童年的时光,想再进入到年轻时候的时光中。

  郑仁俊回忆说,他在很小的时候就开始玩这个游戏了。那时候,虽然生活条件远不如现在,但是每当玩起“老鹰捉小鸡”这类游戏的时候,他都非常开心,可以忘记所有烦恼。

  “以前我一直都是扮演老鹰的角色,现在老了,也许只能看着年轻人玩了。”郑先生有点遗憾地说。不过即使是做观众,他和老伴也会一起参加到这个老游戏中来。

  祖孙三代来报名

  在报名的读者中,55岁的史英儒很是特别,别人家最多就是一家三口同时来电话报名,而史英儒不但带着自己的老伴贾国芳报名参加了“老鹰捉小鸡”的活动,还动员女儿、外孙女都来参加。

  除了自己想重温儿时的欢乐,史英儒还想让9岁的外孙女参加一些社会活动,锻炼孩子的交往能力。更重要的是现在上小学的孩子在学校根本没有这样的户外游戏了,倒是幼儿园的时候玩过“老鹰捉小鸡”的游戏。

  “现在楼层住户跟邻居联系也很少,孩子放学后也没有机会跟邻居小孩一起玩户外游戏,很多时候都是在家里玩电脑。”史英儒担心地说,长时间地玩电脑游戏是很不利于孩子成长的,所以他很支持报社举办这样的大型户外活动。

  本报与下关阅江楼景区联合发起推出票选“老南京十大童年游戏”活动,寻找南京市民记忆深处最熟悉、最流行的儿时经典老游戏。

  (编辑秋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