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你们是淄博的骄傲和榜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08:41 淄博新闻网

  市领导昨日接见载誉凯旋的淄博维和勇士昨日上午,鲁中宾馆贵宾楼。

  这是一个初秋的上午,天高气爽。市委市政府在这里接见刚刚载誉归来的10名淄博维和警察。

  8∶30,贵宾厅内响起了阵阵掌声。头戴贝雷帽,身着警装,中国第三支赴海地维和

警察防暴队中的10名淄博勇士迈着坚实有力的步伐走进接见会场。

  “欢迎勇士们归来。”市领导张建国、周清利、岳长志、刘池水、魏绍水、陈家金、韩世幸、侯法生、崔洪刚等纷纷站起来,与10名维和警察一一亲切握手,致以问候。

  带着重托而去 满载荣誉而归接见在一片欢快轻松的气氛中开始了。

  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副支队长王雷代表维和警察防暴队淄博队员向市领导作汇报发言。

  他在汇报中说:“8个月血与火、生与死的考验,我们牢记党和人民的嘱托,始终保持饱满的精神状态和高昂的士气,认真履行维和使命,恪尽职守、团结协作、顽强拼搏、不怕牺牲,圆满完成各项维和任务。特别是出色完成了保卫选票计票中心、处置太子港骚乱、平息国家监狱暴乱、控制总统就职仪式骚乱人群等急难险重任务。我们带着家乡人民的重托而走,满载海地人民对中国人民的情谊而归,这都得益于市委、市政府领导及各级领导的关怀,得益于全市公安民警的大力支持及亲人们的无私奉献。”据介绍,我市10名维和警察和第三支维和队员一起见证了海地新政权从选举产生到初步稳定的全过程,为推进海地的民主进程做出了突出贡献。同时也赢得了联合国总部,及海地任务区其他国家维和人员的高度评价,为祖国赢得了荣誉,进一步推动了我国政府在海地外交工作的顺利展开。5月4日,第三支赴海地维和警察防暴队全体队员被授予联合国和平勋章;8月1日,被联合国授予海地任务区唯一的集体荣誉证书;8月15日,被公安部记集体一等功并授予维和勋章。

  “你们是全市人民的骄傲和榜样”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建国代表市委、市政府向维和队员们表示慰问,并对他们在海地维和期间取得的成绩和受到的嘉奖表示祝贺。他说:“大家在海地执行维和任务的8个月里,在政治环境复杂、生活条件艰苦、工作任务危险的情况下,出色参与完成了190多项战斗勤务工作,为淄博人民和淄博公安赢得了荣誉。”张建国要求10名维和警察,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继续弘扬艰苦奋斗、顽强拼搏、团结进取、甘于奉献的“海地维和精神”。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为维护淄博的社会稳定,构建和谐社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张建国最后说:“10名淄博维和队员不愧为我们淄博人民的好儿女,在完成祖国和人民交给你们的任务同时,也树立了淄博警察的良好形象,我市人民为有这样一支优秀警察队伍感到骄傲和自豪,你们是全市人民学习的榜样。”情深谊长今惜别 再肩使命立新功9:00,接见结束后,10名维和队员与市委、市政府领导及公安部门领导合影留念。沐浴着秋天的阳光,维和队员们黝黑的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在维和队员们相互合影留念的间隙,记者采访了他们其中的几名队员。第三支赴海地维和警察防暴队淄博唯一当选“翻译员”的李均对记者说:“在队里,我既是普通队员又是翻译。每次执勤都很紧张,因为当地有些人地方口音比较重,沟通时必须听清楚、说明白。”防暴队队员滕岩松说:“刚到海地时各方面都不太适应,天气炎热、蚊虫叮咬等都给我们造成困扰,时间长了才逐渐适应。不管怎么说,我们没有辜负祖国、人民对我们的期望,顺利完成了各项维和任务。从贫穷、动荡的海地回到了阔别8个月的祖国,最大的感受就是感到了祖国的安定、繁荣和富强。”谈到中国防暴队队员之间的战友情谊,王雷说:“中国防暴队是我国迄今派出的离祖国最远的一支队伍。125个兄弟姐妹情同手足,淄博团队更是在工作上相互鼓励,生活上相互关心。大家经常留下配发的一个苹果、一页西瓜、一个香蕉给生病的同志。这些在平常看来微薄的礼物,在维和任务区特殊的环境中,成为兄弟情谊的最好见证。” 9:20,10位勇士依依惜别。他们短暂休整后,将返回各自的岗位,继续战斗在公安一线。感谢他们,祝福他们。

  (记者刘琳 实习记者翟菲 通讯员朱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