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塑“形”赢来满堂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08:41 淄博新闻网

  ――市国税局争创“三满意”活动纪实□本报记者 梁立新通讯员 纪功伟 张海恒在很多人眼里,收税是得罪人的事,一个税务机关要做到“三满意”可不是件容易的事。而市国税局不但做到了这点,更在全社会参加的政风行风评议中连年名列第一。奥秘何在?市国税局的张文泉局长告诉记者,奥秘在于他们的塑“形”工程――努力打造公正执法、优质服务、务实高效的“效能国税”品牌。首先塑公正执法之“形”,努力打造阳光国税。他们制定了《执法透明化管理办法》,实行办税业务“八公开”、重大涉税事项公示制度,推行政务公

开;深入推行和落实税收执法责任制,做到了制度到位、责任到位、监督到位、奖惩到位“四到位”。二塑优质服务之“形”,实行“一窗式”、“一站式”、“一条龙”服务。改进了办税服务手段,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推行网上申报、网上认证、电话申报等多元化纳税申报平台,使纳税人足不出户就可以办理纳税事宜。三塑务实高效之“形”,大力提倡“不让纳税人的任何一件事耽误在自己的手里”的工作理念。

  市国税局一班人认为,影响国税形象的关键是人、难点也是人。为此,从今年2月18日至3月5日,他们在国家税务总局培训基地――扬州税务学院举办了机关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培训班。他们还先后邀请了市检察院领导、中央党校教授为国税干部作报告。

  在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活动中,张文泉局长亲自为全体国税干部上课,就“八荣八耻”如何与税收工作相结合作了专题辅导报告。

  塑“形”工程打造出了一流的队伍,一流的队伍又创造出一流的业绩。2005年,全市国税系统完成税收100.36亿元,同比增长26.67%,三年实现翻番。与此同时,市国税局多次受到国家、省市表彰,先后荣获中央文明委授予的“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单位”,人事部和国家税务总局联合授予的“全国税务系统先进集体”。据统计,“十五”期间,全系统共获得市级以上荣誉称号168个,所有区县局全部获得省级文明单位称号,实现了精神文明建设“满堂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