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海石油交易所开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09:24 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 蒋娅娅 孟群舒)中国首家石油现货交易所———上海石油交易所昨天上午正式开业。首批将推出市场化程度高、国内用量大的燃料油进行交易。在条件成熟时,逐步推出液化气、天然气、成品油、原油等石油石化产品现货交易品种。还将尽快推出石油、沥青、甲醇、乙二醇等石化产品的现货交易品种。

  上海石油交易所已被列入浦东新区综合配套改革试点的重点支持单位,享受特别财

税优惠政策扶持。目前,上海石油交易所已经与65家交易商签订了入市协议,与10多家仓储企业签订了交收合作协议,与两家银行签订了交易结算银企合作协议。市委常委、副市长周禹鹏为交易所开市鸣锣,上海世博会执委会专职副主任、浦东新区区长张学兵为交易所揭牌。

  上海曾在1993年开设了石油交易所,品种涉及原油、汽油、燃料油等,总交易量一度占全国石油期货市场份额的70%,曾是继伦敦、纽约之后的第三大石油期货交易所。但在一年后,因政策原因关闭。而今,上海石油交易平台重启,旨在积极探索建立完善的现代石油市场体系,提高中国石油石化产品的交易水平,增强中国石油石化企业的国际竞争力。

  落址浦东的上海石油交易所由上海久联集团有限公司和中国石油国际事业有限公司、中国石化销售有限公司、中海石油化工进出口有限公司、中化国际石油公司共同出资组建,注册资本为1.05亿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