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杜宇新作客央视与市民共话平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09:28 新晚报

  哈报网讯(本报记者)昨晚中央电视台播出大型系列节目《平安家园·会客厅》,以嘉宾访谈的形式介绍“平安哈尔滨”建设成果及其背后的感人故事。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杜宇新作客“会客厅”,与参加节目录制的哈尔滨市民一道探讨对城市平安的理解和想法,并现场回答市民提出的问题。哈尔滨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今晚19:50将播出这期节目的录像。

  节目中,在回答主持人关于“您眼中的平安是什么”的提问时,杜宇新说,用

老百姓的话说,平安就是心里踏实、安宁、祥和,有安全感。这种安全感就是让老百姓没有恐惧、没有焦虑,可以体面地有尊严地生活。平安不仅仅是社会治安和减少犯罪,全面发展也意味着全面的平安。

  当两位社区民警向大家讲述他们与持刀歹徒殊死搏斗、身负重伤的亲身经历时,杜宇新触景生情,潸然泪下,哽咽地讲述了英雄民警孟凡乐的事迹。

  杜宇新在节目结束时说,对一个个人、一个家庭、一个单位来说,平安是福;对党和政府来说,平安意味着一种责任;对我们这座城市来说,平安体现着一种形象和竞争优势。我为我们这座城市创造了中国特大城市万人发案率最低这样一个纪录而感到自豪。我们要共同努力,把它坚持下去,为哈尔滨营造一个平安的环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