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挺身勇斗飞车贼 郑律师获授“好市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09:33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曹晶晶实习生华璐通讯员李丽容)眼看三名凶狠“飞车贼”抢劫弱质女子,围观市民却袖手旁观。一名广州律师仗义出手,在搏斗中被歹徒砸伤头部,送院缝了6针。前日,广东中大圣律师事务所郑维民律师荣获“广州市十佳见义勇为好市民”奖。

  2005年11月14日凌晨,郑维民律师从广西老家坐长途客车回到广州。刚在滘口客运站下车,忽然听到女子的呼救声:“救命啊!抢包了!”郑律师循声望去,看见一名骑摩托

车的歹徒正在用力揪扯一位杨姓女士的挎包,女士拼命扯住包不肯松手,哀求劫匪不要抢走证件。歹徒举手猛击女士的头部,众多路人观望却无人出手相救。

  “你们住手!”郑律师把行李一丢,冲上来帮杨女士抢回背包。隐藏在旁的另外2名“飞车贼”此时一起扑上来,其中一名歹徒抓起摩托车上的铁锁用力地砸郑的头和手,郑律师当场鲜血直流。郑律师毫不畏惧,一直抓着包不放。3名“飞车党”见围观的人越来越多,最后落荒而逃。

  事后,郑律师被送往医院,脑门缝了6针,右手严重骨折。虽然医生建议他留院观察,但郑律师在当天下午就赶去开庭。接下来的两天他仍然坚持带伤工作。

  直到市律师协会接到杨女士的表扬信,郑律师的义行才为人所知。前日,郑维民律师从广州市委政法委领导手中接过“2005年广州市十佳见义勇为好市民”的奖励证书。此前,广州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已为其颁发了见义勇为奖励证书和5000元奖励慰问金。

  (日京/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