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脐血库获卫生部“执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09:33 金羊网-新快报

  热心市民捐赠80万元设立专项基金

  新快报讯(记者陈凤琼通讯员白丽珍)昨日,曾在广州市妇婴医院接受脐血移植治疗的患儿家属吴楷明、钟课枝夫妇向设立于市妇婴医院的广州脐血库捐赠人民币80万元,设立专项基金,用于资助在该院治疗的、在经济上有困难的血液病患儿。

  市妇婴医院副院长廖灿介绍说,广州脐血库从1998年正式成立至今,已经冻存脐血4224份,目前已提供非亲缘脐血170份给国内29家移植医院。今年6月18日,脐血库通过了国家卫生部关于脐带血库作为特殊血站的职业验收,6月20日正式获得国家卫生部签发的职业许可。

  建库至今,共接受了国内74家移植单位1906例患者的登记检索,其中四位点以上相合率为92.6%。截至2005年10月,广州脐血库已经完成脐血移植28例,造血干细胞植入率88.9%,存活率75%,无病存活率60.7%。

  据了解,广州脐血库是市政府全额投资的公益性机构,所有脐血都是捐赠的,当小孩自己或者家人有事时,可以优先使用。

  

广州脐血库获卫生部“执照”

  上图:昨日,社会热心人士钟女士(右)向广州市脐血库捐款80万元。新快报记者李小萌/摄

  (日京/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