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作文:难忘的一句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10:16 兰州晨报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觉得我的胆子越来越小。就连老师一个严厉的眼神我都害怕,别说是老师严厉的话语了。

  三年级时,吴老师开始教我们,吴老师声音很细很美,慈祥可亲。她有着一双黑而亮、笑眯眯的眼睛。每个孩子都敬爱她。但是没有一个人比我更爱她。因为这里有一个很不一般的缘故。

  记得在一堂语文课上,吴老师教我们认生词。开始,我还仔细地听着,可不知不觉却不专注了,虽然一直注视着老师,但是心早已跑到了那热闹非凡的操扬上,“要是能出去玩一会,该多好啊。”心里这样想着,眼睛也忍不住往窗外看了。“范乐,请你给大家读一下这个词语好吗?”吴老师突然的提问一下子把我的注意力拉回了教室。看着黑板上陌生的词语,我傻眼了,“我……我……”我结结巴巴地说不出话来,甚至都不敢看吴老师的眼睛。那一刻教室里好安静呀。老师轻轻地走到我身旁,“好了,坐下吧!下课到办公室来一下。”那声音很轻,很和蔼,但我心里不安极了。老师会不会批评我?会不会请家长?会不会从此就不喜欢我了……我不敢往下想了。我想:这节课不要结束该有多好啊!可是那个让我极不愿意听到的下课铃声却响了。

  我努力克服着自己胆怯的心理,朝办公室走去。快到办公室门口了,我却两腿发软走不动了。眼看快要上课了我却迟迟不敢进去。如果老师把爸爸请来的话,晚上就该“享受”“皮带炒肉丝”的感觉了。此时我的心一颤,我想:唉,只能进去了。我便轻轻地喊了声“报告”,那声音甚至连我自己都听不见。只听办公室的门“吱”的一声开了,吴老师微笑着摸摸我的头,“范乐,不要害怕,老师可不会打你小报告的,只是你不专心听课,这样下去期末就考不好了,每一个知识点都马虎不得啊!”说着吴老师带我来到了她的办公桌前,吴老师拿出几张生词卡,给我耐心地讲解起来。面对吴老师,我很感动但也很愧疚。我比任何时候都认真地学完了那些生词。

  只听上课铃响了,吴老师轻轻地靠近我对我说了一句话,然后微笑着让我去上课。在去教室的路上我一直想着这句话。这句话仿佛是一股暖流流进我的心里;这句话让我不断进步,难以忘怀;这句话让我更爱老师了。

  “上课要努力学习,专心听,你会是最棒的!”它一直萦绕在我耳边。

  从这以后只要在上课时老师给我一个眼神,我就会想起那句话,那句话将伴我成长,让我充满自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