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作文:包饺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10:18 兰州晨报

  “云云,今天我们吃饺子吧!”妈妈在厨房里对我说。我随声应和着,不一会厨房便传来哗啦啦的声音,妈妈似乎已忙得不可开交了。听到这声音,我坐不住了,真想跑过去凑凑热闹。平常都是妈妈包好饺子我直接吃,包饺子我可一次都没包过,好奇的我还真想试一下。

  好!说干就干。

  妈妈做起了我的师傅,首先学擀饺子皮。看起来很简单,要做起来,还真是有一些难度,妈妈擀出来的饺子皮又圆又大,还中间厚两边薄呢!真让我羡慕。但那一系列的动作在我手里就僵化了,擀出来的饺子皮又薄又长,妈妈说:“这样的饺子皮下到锅里就会破。”尝到苦头的我想要放弃,妈妈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她开始手把手地给我教,学得虽然还不太顺手,但比刚开始好了很多,成功的动力让我的兴趣大增,经过一番再接再厉后,我的水平大长。

  接下来该学包饺子了,妈妈把饺馅包在了面皮里,两手一合,饺子就包好了,圆鼓鼓的活像个大将军,而我包的却像个瘦老头还耷拉着,但此时我却没有轻言放弃,耐心地琢磨着、思索着,功夫不负有心人,一番刻苦努力后终于学会了,虽然脸上沾满了面粉,但心里却是美滋滋的。

  一个简单的包饺子,却蕴含着无数哲理,在这儿我想说,其实第一次就是成功的开头,只要你勇敢地迈出步伐,就会有成功的可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