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作文:掌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10:19 兰州晨报

  童年的很多事情都凋谢在记忆的深处,可是,一次掌声却永远让我记忆犹新。

  小学的时候,每到“六一”学校总会组织文艺演出,让各班出节目。不知是什么原因,老师对我十分器重。那次大型舞蹈给了我一个露脸的机会。

  由于当时离“六·一”还有两周,但我们的舞蹈却还有许多不尽如人意的地方,老

师让我们加紧排练。那天一直练到了7点钟还没休息。

  有人曾说“天气就像孩子的脸,说变就变”,这话一点不错,刚才还是晴空万里,可不一会就乌云密布,天空中落下了雨滴。而窗外陆陆续续站满了为孩子们送伞的家长,这让本来就不太能跟上节奏的我,更跟不上了。窗外的人对我指指点点,可我还是坚持跳着。当父亲的脸在窗外出现时,我突然就不会跳了,像个傻子似的站在那儿。人们向我投来了诧异的目光,这让我那颗幼小的心灵备受打击。我噙着泪水向父亲望去,父亲却笑了。他先向我伸出了大拇指,然后张开双手,将两只手撞在一起,再分开,再撞到一起,父亲重复地做着这个动作。我也笑了。

  窗外的人,看着父亲,目光中有丝丝敬意,于是也跟着父亲拍起了手。但我并没有像某些孩子,因为受到鼓励完成了自己根本无法完成的事情,反而跳得更糟了,以至于被老师刷了下来。但从那次以后,我在人生的舞台上,有了勇气。因为我得到了父亲给我的掌声和那份浓浓的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