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百余桌夜宵吵得人难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10:20 红网-长沙晚报

  

百余桌夜宵吵得人难眠

  每到下午六时许,经营夜宵的店子就将桌椅摆到了店外。张辉 摄

  编辑同志:

  我们是芙蓉区火星一片的居民。在凌霄路37号一家面粉馆东侧有一块地,原本应建成花园,出于某种原因,至今仍是空坪地,被几家口味虾店和烧烤店用作了店外经营之地。每天下午6时左右,他们在空坪地上摆桌经营,直到次日凌晨4时左右才收桌。初步估计,该地段每晚摆在店外经营的有百余桌,每晚喧哗、叫喊声不止,严重影响了附近居民的休息。前来吃夜宵者的车辆和的士、摩托车都停在“T”字形马路旁或人行道上,常常造成交通堵塞。请贵报记者实地采访,以期引起有关部门重视,将火星一片纳入集中整治的重点范围,还市民一个空气新鲜、交通秩序正常、和谐宁静的夜晚。

  周先生等

  附记:记者于近日两次前往现场观察,证实了周先生等人反映的情况属实。

  8月15日下午6时左右,有两家口味虾店就在前面的空坪摆满了经营夜宵的桌椅。下午6时30分,该处地段的口味店就有食客到来,此后,一些驾车来的食客随随便便把车停在空坪前的凌霄路上和天泰街口处,致使本来就不宽的凌霄路和天泰街行车更困难。周先生告诉记者,这里的夜宵生意特别好,每到深夜,居民已睡下很久了,食客的喧哗声却把居民从睡梦中吵醒。

  记者注意到,在此处地段搞夜宵经营的口味店很多,如口味虾店、口味鱼店、口味蛇店、海鲜烧烤店等,这些店子大多店里店外都经营。到了晚上11时左右,记者与周先生数了一下,该处地段从事店外经营的餐桌竟然多达103桌。一家口味虾店的服务员告诉记者,他们店一般经营到凌晨3时,如果有需要的话,还可以推迟到凌晨4时。

  据记者了解,店外夜宵摊营业到深夜影响居民休息的事,绝非火星一片这一例,别的小区可能还有情况更严重的。前段时间市里开展了禁音行动,收到了一定的效果,但目前噪声扰民的问题又有抬头之势,本报市民热线也不时接到类似的投诉,其中包括在居民小区内开歌厅、开夜宵摊到深夜的。从客观上说,这些歌厅、夜宵摊确实方便和丰富了居民的生活,但小区歌厅、夜宵摊经营到半夜,又严重干扰了居民的休息。如何才能做到既方便市民又不扰民?相关部门如何监管到位?这些仍是亟待解决的问题。

  实习生 张辉 记者 谢春年

作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