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边防检查官Verygood”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10:29 法制日报

  记者登上“哥德堡号”采访时,彼得船长拍着广州洲头嘴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站长吴森的肩膀,竖起了大拇指———中国边防检查官Verygood。

  今天上午,蕴含着中国瑞典两国传统友谊的“哥德堡号”仿古船圆满地结束了在广州为期一个月的访问之后,像他的“前世”260年前一样,满载着中国的瓷器、茶叶等商品,也满载着中国人民的友好情谊离开了广州。

  为了延续260多年中瑞两国人民的友谊,瑞典人历经10年、耗资3000万美元重建的“哥德堡Ш号”于去年10月从瑞典哥德堡市启航开赴中国广州,今年7月18日,瑞典国王卡尔十六世·古斯塔夫和西尔维娅王后随船抵达广州。

  二百多年前,同样是满载希望,“哥德堡Ι号”劈波斩浪到达中国广州。“哥德堡号”之所以值得怀念,还因为它的神秘难解———1745年9月12日,满载着中国商品的“哥德堡Ι号”,在几乎到达故乡岸边的最后一刻,触礁沉没,留给世人无限的谜团。

  据年近六旬的“哥德堡号”船长彼得介绍,在瑞典,几乎人人都知道中国,人们对茶叶和瓷器的热情更是近乎虔诚。这种热情的根源,很大程度上来自于两百多年前神秘沉没的哥德堡号。瑞典人建立了哥德堡号古船博物馆,耗时10年,一斧一锤地用原始手法重建“哥德堡号”。

  广州洲头嘴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担负了“哥德堡号”出入境边防检查和靠港一个月的监管任务。期间有20万中外游客上船参观。

  执勤民警顶着酷暑,把任务繁重的码头边检管区建成了规范化执勤的“亮点”。他们严明的纪律、礼貌的言行举止、规范的勤务组织,严格的内部管理,同时针对各种特殊情况进行的勤务改革,赢得了“哥德堡号”全体船员及参观游客的交口称赞。

  本报广州8月18日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