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截"宝马"捡"蚂蚁" 防城港边防民警连破5起走私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10:42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讯(通讯员彭珏军 记者黄萍强)8月以来,防城港市防城区公安边防大队加大缉私力度,与不法分子斗智斗勇,先后查破涉嫌走私案件5起,缉获无合法手续的小汽车1辆,白酒40件,香烟55件,橡胶2.7吨,案值60多万元。

  凌晨逮“宝马”

  “边防大队吗?有一辆‘宝马’越野车可能是走私车,正沿防(城)东(兴)公路向防城方向开过来”。8月13日凌晨2时10分,有群众向防城区边防大队举报。接报后,该大队民警迅速前往查缉。当行至防城镇鲤鱼江村路段时,民警们发现公路旁的一条岔路上,一辆车正朝公路上快速驶过来。民警迅速驾车靠近岔路,将可疑车辆截获。在检查中发现,这是一辆八成新的德国产“宝马”越野车,车身为银灰色,司机无法提供该车任何合法手续。检查过程中,该车司机趁着夜色弃车逃跑。经进一步审查,该车所悬挂的车牌是假车牌,车子价值近40万元。

  山路捡“蚂蚁”

  8月11日下午5时,防城区边防大队江山边防派出所民警深入辖区开展收枪治爆行动,途经江山乡江山村一机耕路时,远远发现8辆摩托车迎面驶来,每辆摩托车后座上都绑着高高的五粮液白酒纸箱,有走私的嫌疑(当地习惯称零星走私为“蚂蚁”搬家)。

  当摩托车主发现前面有警车,迅速掉头返回。行走在最后面的4辆摩托车飞快地掉头逃跑了。第5辆摩托车在掉头过程中由于山路崎岖,加上车速过快,翻倒在路边,车上白酒也散开落在地上。接着,后面3辆摩托车也被地上的白酒纸箱绊倒,叠在了一起,4名司机趁机弃车逃跑。经清点,4辆摩托车共运载无任何合法手续的专供出口五粮液白酒40件,价值约6万元。

  夜掏“蚂蚁窝”

  8月8日凌晨1时30分,防城区边防大队接到群众举报称,有一批无合法手续的香烟正集结在防城镇鲤鱼江村某处。为了不打草惊蛇,民警们在距离鲤鱼江村2公里的地方下车,绕过走私分子设立的观察哨,沿山路朝“蚂蚁窝”出发。

  20分钟后,民警们对“蚂蚁窝”进行了包围。随着大队领导的一声令下,民警们冲下山,只见一件件香烟堆放在路边,走私分子全部弃物而逃。经清点,这批涉嫌走私的香烟共有24件,价值3万多元。

  编辑:李华林作者:彭珏军 黄萍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