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什刹海野泳民工溺水身亡 事发地点仍有数人野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10:55 中国新闻网

  昨天下午两点左右,一工人在什刹海风景区前海野泳时溺亡。这名工人今年只有29岁,原本打算几天后回河北老家结婚。虽然什刹海风景区自然水域一直禁泳,但每天仍有数十人在景区内野泳。

  下午3点半,溺亡工人李维军已被打捞上岸,一张毡布盖在他的身上,只剩一只苍白的手露在外面。与李维军同来的老乡杜艳伟说,下午1点45分时,他们一行八人从前海的南

岸下水“洗澡”,略知水性的李维军下水后独自往距离南岸百米的湖心岛游去。过了几分钟,工人赵喜龙发现了异常,“李维军突然喊了一句‘游不动了’,随后就不见了,连‘救命’都没喊出来。”几名同伴顿时慌了神,因为水性不好,大家都不敢游过去,只好上岸借船并报警。

  他们找到游船赶到湖心岛附近时,李维军已不见踪影。此时离李维军溺水已近半小时,几人绑上绳子轮流在李溺水的地方下水,终于将李维军捞上岸。民警和120急救车很快赶到,医生确定李已经死亡。

  赶到现场的西城公安分局治安处杜处长说,今年区政府和公安部门已组织了多次防野泳防溺水的宣传活动,在景区各个地方都装有醒目的禁泳告示,但依然每天有人在什刹海野泳,年年都有人在此溺亡 ,李维军是今年不幸溺亡的第一个人。什刹海城管队队长说,他们只能口头劝阻野泳者,而往往起不到作用。

  李维军的尸体被抬走时,在他溺水身亡的湖心岛依然能看见数名野泳者在水面一起一伏。据了解,李维军一行八人均来自河北保定,在东花市一工地务工。工人杜艳伟说,李维军今年只有29岁,本打算在几天后回河北老家结婚,喜事还没办人已经没了。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 柳志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