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贵州科学技术馆隆重开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10:58 贵州都市报

  邓楠石宗源林树森孙淦等出席 孙国强讲话龙超云主持开馆典礼

  金黔在线讯 8月18日上午,在贵州科技馆开馆典礼上,随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石宗源宣布“贵州科学技术馆开馆”,贵州没有大型科普基础设施的历史宣告结束。

  出席贵州科技馆开馆典礼的贵宾和省领导有:邓楠、石宗源、林树森、孙淦、黄瑶

、王晓东、司徒桂美、孙国强、李军宪、欧阳自远。省委常委龙超云主持开馆仪式。

  中国科协副主席、党组书记邓楠在开馆典礼上致词。她说,贵州科技馆的建成开馆,充分体现了贵州省委、省政府和社会各界对科普事业、科协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充分体现了贵州人民知难而进、扎实苦干的拼搏精神。贵州省科协要以贵州科技馆开馆为契机,积极广泛开展公众、尤其是青少年易于参与和接受的科普活动,普及传播科技知识、科学思想和科学方法,在提高全民科学文化素质、落实科教兴黔战略、实现贵州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的历史进程中发挥更大作用,开创全省科普事业和科协工作的新局面。

  副省长孙国强随后发表讲话。孙国强说,贵州科技馆建成开馆,结束了我省没有省级科技馆的历史,是我省科技界、教育界的一件大事,也是我省各族人民社会生活中的一件喜事,可喜可贺。

  孙国强指出,省委、省政府历来高度重视科技馆的建设,将贵州科技馆建设列为1999年拟办的“十件实事”之一。省委、省政府制定并大力实施科教兴黔、人才强省及可持续发展战略,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积极推进科技自主创新,充分发挥科技进步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引领作用,举全省之力建设创新型社会,努力实现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历史性跨越。

  中国科协领导和省领导向为贵州科技馆捐赠展品展项的10家省内外单位代表颁发了捐赠证书。

  作者:石云华 聂毅 罗晓松 杜巧巧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