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厄瓜多尔火山喷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11:00 红网-长沙晚报

  

厄瓜多尔火山喷发

  8月17日,在厄瓜多尔南部通古拉瓦火山附近,当地居民从落满火山灰的小镇撤离。新华社发

  新华社8月18日专电 厄瓜多尔通古拉瓦火山17日喷出大量岩浆,彻底摧毁附近3座村

庄,村民们在倾泻而下的岩浆和石块中疯狂逃命。火山喷发目前已造成至少5人死亡,60多人失踪。

  当地时间16日深夜至17日凌晨时分,大量岩浆伴随着浓烟从通古拉瓦火山中喷出。

  通古拉瓦火山16日就喷出大量浓烟,当地政府命令火山附近的佩尼皮村、毕尔博阿村和乔格龙图兹村的村民撤离,但许多村民不愿离开,结果数小时后,浓烟与岩浆就从海拔5032米的火山口喷出。厄瓜多尔地球物理研究所说,浓烟遮天盖地,升到距火山口约8000米的空中。

  到17日早晨为止,已有约3200人被从山坡上的数个村庄紧急疏散,但仍有60人生死未卜。

  火山喷发对厄瓜多尔中部许多地区都造成了影响,厄瓜多尔民防部门高级官员罗伯特·罗德里格斯上校说,火山东北附近的著名旅游城市巴尼奥斯中,约1.8万名居民已有超过一半疏散。由于吸入火山灰,许多居民出现呼吸道疾病。厄政府已调拨190万美元紧急援助款购买口罩、药品和食品等居民急需的用品。

作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