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做一碗“爱粉”慢慢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11:01 红网-长沙晚报

  天气热了,因外出办事或打球的需要,我准备买一箱水放在车上喝。进得超市,面对着架上众多的品牌,我毫不犹豫地选了一种,我想起的是韩国影星李英爱最近在电视广告里说过的“水为茶之母,上等好水,泡上等好茶……”至此,您应该明白了吧,我就是典型的“爱粉”,但与某老总比起来,我只是那众粉中的“小巫”罢了,而某茶的广告,那才是“爱粉”大手笔。

  一种茶饮料,邀请“大长今”李英爱担任代言人,这是李英爱首次为中国内地产品做形象代言人。整个片子清雅幽静,很有中国茶文化悠香久远的意境。在画面上,李英爱身穿白色丝质衬衣,如云的黑发松松地扎在脑后,一副素面朝天的样子。画面的背景则是一片清新的绿色,李英爱优雅如茶,画面唯美动人,而且片中所有的中文配音都是李英爱自己配的,缓缓的语速,涩涩的发音,听起来竟有几分真呢。

  而那茶饮料的老总答记者问更将“爱粉”情结推向了极致。记者问“既然是宣传中国的茶文化,你为什么请李英爱一个韩国明星呢?”老总却反问“在哪一个中国演员面前放一套茶杯,哪个明星可以这么优雅平和地说一个茶的故事?老百姓会听吗?会相信吗?”是啊,看过广告片,我们不得不承认,长期的修养、长期的一种文化理想造就的优雅,李英爱身上表现出来的气质,不是咖啡,不是酒,李英爱表现出来的是茶——幽香而绵长。

  其实在《大长今》热播时,从来不看电视剧的这位老总,每晚守着电视机看完了整部《大长今》,想必那时“爱粉“情结就已见端倪。毕竟他不是普通的“爱粉”,他一眼看中的是大长今(李英爱)表现出来的对餐饮文化的那种追求,把人性的爱放进去、关怀放进去。“这是我们要的,我们做一个产品要演绎这种对人的生理和心理的关怀,要通过我的产品把这种关怀带进去”,听听说的话,这位老总不一般吧?

  更不一般的当然还是李英爱。首先是爱心不一般,她不仅仅是为了钱,她非常珍惜自己的艺术荣誉,到中国来每一次都有社会公益活动,都有募捐,这次拍茶广告,又自愿捐了5万美元给一所贫困小学。她还是一个非常认真的演员,据说这条30秒的片子拍了三天,所以每一个动作都很考究。她的为人又很谦卑,非常谦卑。比如说拍摄结束以后向大家鞠个躬,谢谢大家辛苦了,然后再走。最后结尾的时候,跟所有的工作人员都合影留念,不是说一排一排的,是一个一个单独留影,哪怕是扛摄像机的,哪怕是打灯光的,哪怕是搬运工。

  行文至此,“粉”意甚浓。一位韩国人曾这样描述过李英爱对人们日常生活的影响:早上睁开眼睛,喝一杯水,饮水机是李英爱代言的;出门前别忘了涂脂抹粉,戴隐形眼镜,也都是“李英爱产品”;穿“李英爱套装”上班;到了办公室,喝“李英爱咖啡”;吃“李英爱高丽参”;繁忙了一天,回到家,发现连小区的门口也新竖起一块李英爱的巨幅广告牌……李英爱如同氧气,已经渗透到他们的日常生活中,我们呢?不过是刚刚喝上一瓶茶啊,幸福美好的“爱粉”生活才起步呢,暂且做一碗“爱粉”,您慢慢品吧。

作者:朱姝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