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和狗兄弟嬉戏 陪女主人逛街 这只八哥真乖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11:18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 众所周知,鸟儿一般都是养在笼中的,可家住虎门巷和平社区的万女士喂养的八哥“吉祥”就不一样,只要万女士一声“吉祥,过来!”它就马上一摇一摆地跑来跟在主人身后,任谁也领不走。更难能可贵的是,这只八哥还和家里的一只狗“兄弟情深”。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万女士家。刚进门就看到一只黑白相间的小狗和一只黑色八哥一左一右地簇拥在万女士的脚边。看见有客人来,万女士一起身招呼,这只八哥就跟在她后

面进进出出的。更让人意想不到的是,这只八哥还不时走到小狗身旁,用嘴巴和小狗嬉戏,显然它们感情不错。

  据万女士介绍,两个月前,她10岁大的儿子去逛花鸟市场时买回一对八哥,但不久其中一只就飞了,剩下的这只就是“吉祥”。“刚开始,我还觉得吉祥呆头呆脑的,既不大爱动,吃东西也抢得不凶。”万女士说,但自从那只鸟飞走后,“吉祥”就对她特别亲热,一看到她就会唧唧喳喳叫个不停。

  “其实原来吉祥一直是放在笼子里养的,有一次给它换完水后忘了关笼门,这小家伙就飞出来,开始跟在我的后面。从那以后,只要我一喊它,它就会马上跑来跟着我,我去哪里它就跟去哪里!”万女士说,此后“吉祥”越发爱和她亲热了,每次她躺在沙发上午休,“吉祥”就会飞到她肩膀上,用嘴敲她的牙齿,让她起来陪它玩。如果万女士不理睬,“吉祥”会急得唧唧喳喳乱叫,让人忍俊不禁。不仅如此,“吉祥”还和家里一只叫小黑的狗狗相处得十分融洽。为了保护“吉祥”,小黑甚至和隔壁那只对“吉祥”一直“虎视眈眈”的白猫打了好几架。

  万女士说,现在只要她去附近散步、逛街,“吉祥”都会寸步不离地跟着,就因为这样,现在“吉祥”在虎门巷也算小有名气了。作者:杜娟 沈丽琼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