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国艾滋病疫苗完成I期临床试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11:24 武汉晚报

  据新华社电科学技术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18日在北京联合宣布,我国自主研制的艾滋病疫苗已经顺利完成I期临床试验,全部49位受试者均未出现明显不良反应,接种疫苗受试者中产生了针对HIV的特异性细胞免疫反应。研究结果表明我国自主研制的艾滋病疫苗有一定的安全性,且达到国际同类疫苗的免疫应答水平。

  川江水位降到最低

  谨防洪水“秋后算账”

  据新华社电持续了40多天的高温干旱没有丝毫减弱,重庆18日依然烈日似火,酷暑难耐,川江天然河段的水位已连续7天徘徊在百年主汛期最低水位。

  川江起于四川宜宾市,止于湖北宜昌市,经四川、重庆、湖北三省市,末段是长江三峡。

  目前,长江上游除三峡水库外的天然江段严重枯水,边滩裸露,礁石凸现。但是,业内人士提醒,一旦川江流域普遍降水,洪水反弹甚至涨特大洪水都有可能,涉水各方面必须谨防川江洪水“秋后算账”。

  天山“一号冰川”

  退缩严重

  位于乌鲁木齐西南120公里处的天山“一号冰川”是世界冰川组织在全世界范围内重点监测以研究世界气候变化的10条冰川之一。据中国科学院兰州寒区旱区研究所设在这里的冰川站观测,受全球气候变暖等因素的影响,“一号冰川”每年退缩8米左右。新华社记者摄

  “桑美”重创福鼎

  遇难人数升至213人

  据新华社电截至17日22时,受强台风“桑美”影响,福建省福鼎市遇难人员已上升到213人,其中海上遇难人员186人,陆上遇难人员27人,另有失踪人员77人。

  据福鼎市副市长、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蔡梅生介绍,17日打捞上6具遇难者遗体,加上此前海上遇难人员180人,打捞上岸的海上遇难人员达到186人,其中福鼎籍海上遇难人员72人,外县和未确定身份的114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