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为博男友欢心自称富家女 将露马脚谎称被盗345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11:29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本报讯在与男友相处时,她夸口自己家境富裕。可当有一天,男友向她提出借钱进行投资时,她犯了愁。为保住面子,她导演了一出谎报被盗现金345万元的闹剧。

  几天前的一个凌晨,鄞州古林派出所接到上级指令,在古林礼嘉桥市客运中心附近安徽淮北人郭莹被盗现金345万元。接到指令后,古林派出所会同鄞州公安分局刑侦大队立即派员赶到现场展开调查。在调查中,报案人郭莹称,她是安徽淮北人,8月13日中午,她用

一红色旅行包携带345万元现金、身份证、药品等物乘坐安徽淮北至宁波的长途客车来宁波北仑找男友。8月15日晚上10点钟,长途客车抵达宁波客运中心。下车后,她叫了一辆出租车,出租车司机帮她将旅行包搬上出租车后备箱。到达北仑后,郭莹自己将旅行包搬下,但此时她感觉旅行包变轻,打开一看,345万元的现金不翼而飞。她急忙将此事告诉男友,并怀疑这笔巨款可能是在长途客车上被盗,便和男友一同来到市客运中心,找到这辆客车后报警。

  案情重大,警方连夜对此事进行深入调查。客车车厢被仔细勘察,与之有关的几名司机被逐个找来问话,一时间,现场被笼罩在紧张的气氛中。但经过一段时间忙碌,警方并未获得任何线索。此时警方分析,一个20多岁的女孩,独自一人携带345万元巨款,千里迢迢从安徽来到宁波,似乎不太可能。带着疑问,警方登录了公安内部网,让他们惊讶的是,电脑上显示,安徽淮北根本没有名叫郭莹的人。随后,警方根据郭莹的描述,与郭莹自称提取巨款的中国农业银行淮北支行取得联系,对方也否认了有被人提取345万元现金的事实。难道这名女孩在报假案?此时已是8月16日早晨,郭莹在男友的陪同下来到古林派出所,称345万元的现金已经找到,要求撤案。种种迹象表明,郭莹极有可能是在谎报案情。民警立即对郭莹进行讯问,这名女子最终交代了实情。

  这名女子真实的身份是河南夏邑县人,姓卢,才23岁,来北仑打工后与男友相识。两人已经相处了一年半,感情很好。为了讨男友欢心,卢某曾夸口自己家境富裕,可以帮助男友投资。前段时间,男友突然向她提出借钱进行投资的想法,这下可把卢某难坏了,自己的家境根本就不富裕。可大话已经说出去了,如果反悔,太没面子了。死要面子的卢某便铤而走险,导演了这出谎报巨款车上被盗的闹剧。

  目前,卢某因谎报案情,被警方处以行政拘留七天、罚款300元的处罚。

  (记者姜恒通讯员王小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