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选手写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12:21 红网-三湘都市报

  杨扬 从滑冰场到急走场

  近日,中国冬奥会历史上的旗帜性人物——实现了冬奥会上中国人“零的突破”的中国短道速滑名将杨扬,在北京正式宣布退役。而退役后的杨扬不会闲着,笔者从《我是冠军》组委会获知:杨扬下周将参加广州赛区的比赛,为支持2008北京奥运会加油、助威!

  杨扬在退役之前就已经与湖南卫视结下“良缘”,并且在北京举行的《我是冠军》新闻发布会上,与莫慧兰一起进行了授旗和启动仪式。只是参与哪个赛区的比赛一直没有定下来。在确定杨扬领跑广州赛区后,活动组导演朱旖宣对广州赛区表示了极大的信心:“广州本来就是一个群众体育基础相当扎实的城市,本来就非常有希望创造好成绩。现在有了杨扬的加盟后,我们更加有底气了。”

  郑渊洁 希望和美女共拿冠军

  ■卫暄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全国各赛区海选部分陆续接近尾声,据节目组透露,总决赛期间,童话大王郑渊洁也将加盟“我是冠军”活动,与选手一起进行最后的大比拼。

  问起郑渊洁对此次比赛做了哪些方面的准备,他自信满满地说,“我现在增加了步行,每天适当地进行一些慢跑,还有,能爬楼梯就不坐电梯。同时,我也有其它的一些体育运动,比如有时间会去打打网球什么的,我现在已经是积极备战状态了,我的家人朋友对我这次参赛也是很有信心的,我也非常有这个信心拿冠军!也请大家支持我啊!”

  当笔者打趣地问到郑渊洁对期待的搭档是什么样子时,他更是幽默风趣地说:“我当然是希望能有一个美女搭档啊,当然,她不能单有外表,最好是一个有毅力,具有同情心的人,当然也要反应快,如果有幽默感那我就更觉得不会寂寞了!”

  据悉,郑渊洁对“我是冠军”活动非常重视,为了参加此次比赛,他把近期本来要录制的《郑氏胡说》推到了10月初,还有一些签名售书的活动也全部延期推迟宣传,看来,郑渊洁真是做好了充足的夺冠准备。

  骑单车往返沈阳拉萨 沈阳奇人加入比赛

  长沙和沈阳赛区19日同时进行复赛,笔者从沈阳站活动组了解到,又有一位奇人前来报名,这人就是曾经独自骑单车往返沈阳拉萨,徒步往返长城的沈阳小伙周少和。

  就在来报名之前,3月6日到7月4日,周少和独自骑单车从沈阳出发直到拉萨,又从拉萨回到沈阳,路程总长达13178公里。要完成这样一个行程,常人是无法做到、也不敢去想的,可这对于曾是专业拳击运动员、刚刚20多岁的周少和来说已不是第一次。在这之前,他还不顾家人的劝阻,花了2年半的时间,沿着长城徒步走了个来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