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让奥运精神渗透社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12:21 红网-三湘都市报

  他是中国杰出的体育外交家;他是中国奥林匹克运动的推动者;他是新中国与奥林匹克关系史的见证人。两次申办奥运会,两次担任陈述人,他以自己毕生对奥林匹克精神的忠诚和中国人民对奥运会的期盼打动了所有人,终于让奥林匹克之火燃点在中国土地上。他就是何振梁。

  期待更多企业参与奥运

  作为前奥委会主席、现奥委会名誉主席,何振梁激情而执着,用行动实现了“给中国一个机会,还世界一个惊喜”的目标,并用激情点燃了中国五千年历史文明的“盛宴”。当青岛啤酒、伊利集团等国内企业纷纷擎起奥运营销的大旗,借体育盛事向世界展示风采时,这位将奥运迎进中国大门的世纪老人颇感欣慰地说:期待有更多优秀企业参与奥运会的活动,并让普通大众亲自享受体育的乐趣,使奥运会的精神渗透到我们社会的各个阶层。

  青啤与奥运不谋而合

  1981年,何振梁当选为国际奥委会委员时,他曾庄严宣誓——“我愿意竭尽所能为奥林匹克运动服务”,从他选择体育事业之初至今的几十个年头里,体育已成为他生命的中心,一切与奥林匹克运动有关的事物,都能激起他格外强烈的感情。作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赞助商的青岛啤酒也一直在传承着这种精神,这家百年老字号企业提出的宣传语“激情成就梦想”,与北京奥运会的组织口号“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不谋而合,并充分体现了全民参与奥运的精神和理念。对此,中国申奥功臣、前奥委会主席何振梁先生表示,非常赞同。何先生说,他赞同青岛啤酒让全民参与奥运的理念,并开展“我是冠军”的全民奥运活动,他支持这种面向大众,能充分传播奥运理念的全民运动。青岛啤酒“我是冠军”活动不仅能够显示出国际知名企业的社会公益心与良好的奥运公民形象,而且能够将体育赛事诉求和品牌主张有机地结合起来,从而真正使品牌和产品形象深入人心,贴近社会大众,从而真正实现企业、消费者与奥运公益三者之间的联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