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复活之夜 死亡之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12:21 红网-三湘都市报

  

复活之夜

  郝菲尔成功复活后喜极而泣 记者 刘哲摄8月18日晚,“2006超级女声”复活之夜,5比35,1/7的复活率,复活之夜更像一个死亡之夜。郝菲尔、朱雅琼、胡灵、乔维怡、孙艺心这五位超女复活代表着更多的超女再也无缘这个舞台。

  评委掌握生杀大权

  第一轮淘汰赛中,评委掌握生杀大权,5大唱区选手依次演唱后,五位评委在选择两位进入候选的同时选择两位选手直接淘汰,一瞬间10位选手就这样离开了舞台,短信票数都没有公布就这样离开,“对不起歌迷。”首先走下台来的李薇薇哭着说。蔡莹莹的妈妈在后台接受记者采访时愤愤不平:“我只是觉得不甘心,短信根本没有用,我这两天还在街上帮莹莹拉票。”

  而对于自己的淘汰,很多选手也是觉得相当的突然。最先接受淘汰厄运的张珊珊一脸不甘:“连票数都没看就直接被淘汰了。”

  短信不算数?粉丝哗然

  接下来的选择则更为残酷,当5位“评委支持选手”和5位“场外支持选手”站在一起时,其余15位选手则全部淘汰。15位选手一齐走下去的那一刹那,就是“死神”到来的瞬间,眼泪在选场满天飞舞,台下哭嚎一片,坐在大众评委席的五区三强也忍不住哭了,后台的粉丝抱做一团。

  当心中的超女被淘汰掉后,“粉丝”们“不安分”起来了。这些从日本东京、北京、山西、东北等地“飞”过来的“粉丝”们随着超女走到后台后,大家都把手中的矿泉水瓶子往地下砸去,以此来发泄内心的愤怒。李薇薇的“粉丝”表示:“我们觉得非常不公平!我们这么辛辛苦苦为薇薇拉票,到今天突然得知短信票数完全没有用!而且还不被允许看票数!这是什么意思?”。

  这只是后台的一个小片段,被直接淘汰的“粉丝”们个个义愤填膺,对这个神秘“出炉”的赛制表达了强烈的不满,这与之前超女总决赛新闻发布会上,导演组发布的短信将成为超女“复活”的关键的言论大相径庭。

  淘汰选手反应各异

  长沙赛区的选手最先受到了淘汰的打击,上台还没有几分钟就得匆匆离去。李薇薇和张珊珊在走出演播厅时,情绪都相当低落,眼中的泪水几乎马上就要落下。在回答记者的提问时,她们的失落也表露无遗。“认命吧”,李薇薇的回答相当的消极。

  而随后杭州赛区被淘汰的翟梦、董玟莹的情绪则相当稳定,心态也很平和。翟梦称自己“虽败犹荣”,并豪迈地说“超女内的我很精彩,超女外的我更精彩”。并且,她还早已作好充分准备,对于将来也是计划得相当明确。她表示自己将继续当好新东方的口语老师,并将用她自己的独特方式,用音乐教英语。董玟莹则说虽然多少有点遗憾,但杭州赛区一定会有其他人站出来“唱的响亮”。

  沈阳赛区的淘汰选手心情则相当复杂。王欣如说自己是“难过加开心”,,难过的是为自己惋惜,同时也不舍得与好姐妹分离。开心则是觉得自己终于放松了,“可以不用去想下一场比赛了。”王欣如笑得十分淡然。

  ■本版撰文/记者 欧亚英 李芳明 实习生 朱佳

  复活选手发言

  郝菲尔 那只是小孩子气的话

  经过惊心动魄的投票,郝菲尔凭借评委的青睐,争得了最后一席复活席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记者直接抛出了之前争议很大的话题。郝菲尔曾经放言不参加复活赛,现在为什么还是跑来参加了?郝菲尔称,那都是自己之前一些“孩子气的话”,是因为在比赛后觉得压力很大,不会有发展的前途才这样说的。而在比赛中,她也没有想过自己真的可以成功复活。难怪现在的她会如此自信的说,“不管怎么样,我还是回来了,我还是复活了。”

  胡灵 这是我发挥最差的一次

  之前最被看好的长沙赛区的胡灵,果然名列最早复活的超女行列。但在比赛中,她却不止一次流泪。她说,自己哭是因为“发生了很多意外的事情”,因为她觉得发挥很好的一些超女都相继离开了舞台。而自己则受情绪影响,“自我感觉发挥得最差。”她甚至还说,在唱完后“自己都想放弃了,几乎已经绝望。”不过在同赛区超女的支持下,她还是完成了比赛。但在评委宣布她可以复活的那一刻,她自言“我当时真的要疯了。”

  朱雅琼 “我觉得很幸福”

  在杭州赛区人气一直不高的朱雅琼,在这次的比赛中却凭借短信胜出,“我觉得自己太幸福了”。

  □花絮

  1、最紧张奖———韩真真,今晚她并不是主角,但是她却是最紧张的,复活开始倒计时时,她就独自在后台一个安静的角落里面壁练歌,记者不想打扰她,其实这样的紧张也值得尊敬哦!

  2、最爱歌迷奖———艾梦萌,看着她哭,真的很不忍心,“我的歌迷从外地过来,都没有票,进不来。”

  3、最可爱奖———张晓洁,在等待上台之前,她不停地往嘴里扔“浪味仙”,显得怡然自得,相当自在。

  T2区前坪“粉丝”扎堆

  “党宁、党宁,强势难‘挡’、‘宁’为你唱!”、“我们是‘汤圆’,请支持赵媛媛!”……作为一个合格的“粉丝”起码要具备两大功力,一个是嗓子,一个是耐力。18日下午6:46,当记者赶到广电T2区前坪时,立马被扎堆现场的“粉丝”们镇住了。听觉里扩散着“粉丝”们为自己偶像拉票的喊声,视觉里充斥的是花花绿绿各种颜色的会服,嗅觉里弥漫的是浓浓的鲜花香味。在这里,不光是今晚参加“复活”选手的“粉丝”,记者还发现了张亚飞、张楚格、厉娜等“粉丝团”前来助阵。头戴“螺帽”、脖系“螺丝”,当你看到这群人,千万不要以为是进了工厂,这正是沈阳唱区罗丹的“粉丝团”的标志。这群“螺丝”有从广州、郑州、深圳甚至是英国赶来的,这位专程从英国赶来的梁小姐是罗丹的小学和初中同学,今天中午才到长沙,下午就立即赶到现场为罗丹加油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