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顾客上门将新车“开膛剖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12:54 新闻晚报

  □王翔程怡报道

  晚报讯 眼见店内顾客盈门,汽车销售员小赵却高兴不起来,因为部分“专业顾客”看车时的一些举动让他十分为难。昨天下午,小赵向记者讲述了他遭遇“专业顾客”的经历。

  昨天上午,坐落在沪太路上的一家汽销店,走进了一位中年人,销售员小赵连忙热情地迎了上去。经过一番介绍,这位自称姓李的中年顾客,表示已经看中了店内一款小型车,希望能进一步了解该车的情况。听到顾客这么说,小赵立刻返身跑去拿汽车资料,但让他没有想到的是,当他拿着资料回来时,那名中年顾客已经爬到了车底下,已经拆下了一大堆汽车零件。

  “能借个扳手么?”顾客的话,让小赵呆若木鸡。顾客见小赵没有反应,跑到店门外,居然从自己的车上拿来一套工具,又钻到了车底下。这时,销售店的经理闻讯赶来,才制止了那位顾客的行为。

  面对销售经理的质疑,那名顾客掏出了名片,自我介绍起来,原来这名鲁莽的顾客是一位修车厂的老板,他所谓了解车况的方式,并不是查看数据资料,而是直接动手拆装车辆零件。最后,在销售经理的百般解释下,那名顾客才放弃了自己这种验证车况的方式。

  “做了这么多年的销售,这样的顾客还是第一次遇见。”该店销售经理张先生表示,汽车售价昂贵、构造复杂,而且对于安全性要求高,对于“专业顾客”独有的验车方式,销售店实在不能接受。那辆被拆下零件的汽车,虽然顾客已经将零件重新安装好,但销售店还是会将其送厂检测。今后也会考虑设置标识,制止该种验车方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