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日欧经济苏醒 美霸主地位动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12:54 新华网

  外刊新论

  法国《世界报》日前刊文指出,世界经济增长恢复平衡将逐渐威胁美国的经济霸主地位。

  文章写道,目前世界经济依然以大约4%的速度快速增长,不过,财富创造的地理分

布情况正在改变。

  首先,新兴国家经济都处在快速发展中,经济增长率大体在6%至11%,它们在全球国民生产总值中所占的份额不断增加。

  其次,在工业化大国中,经济发展状况也有了变化。美国经济运转速度减慢,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率在第一季度达到5.6%之后,第二季度仅有2.5%。相反,欧洲经济在复苏,日本经济也在加速发展。

  文章指出,目前美国的经济霸主地位已开始受到质疑。特别是,当日本和欧洲在“沉睡”时,美国经济的种种问题还只是理论上的。可是,既然这两大经济体已醒来,美国经济的地位将受到威胁。(新华社巴黎8月16日专电)

  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