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鼓浪屿危房翻改建25日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13:32 海峡网-厦门晚报

  仅针对已鉴定的130多栋危房;还将对内厝澳旧城进行改造

  本报讯 (记者 傅强) 8月25日鼓浪屿危房翻改建程序将正式启动。昨天上午,鼓浪屿管委会、市规划局、市危改办等9个部门联合在鼓浪屿轮渡广场举行了危房安全管理现场咨询活动。

  市房屋鉴定所统计数据显示,鼓浪屿上做过鉴定的房屋有400多栋,其中被市危改办列入在案的有130多栋,而根据近段时间的排查,没有做过危房鉴定的房子中也有一部分险情相当严重。

  这次翻改建项目只针对已鉴定的危房,并将根据危房的危险程度分先后次序进行。所以准备申请翻改建但还没有进行危房鉴定或鉴定书过期的业主,应尽快到市房屋安全鉴定所申请鉴定。

  据了解,对于闲置的历史风貌建筑,由鼓浪屿历史风貌建筑保护办公室负责协调,考虑以动员业主转让或政府收储的方式解决闲置问题;对于非历史风貌建筑的私危房闲置现象,由鼓浪屿房管所负责协调,可以考虑拆迁或转让后修缮或业主自行修缮;对于业主无能力修缮或产权不明确的私危房,当危及公共安全时,考虑由政府出资修缮,修缮费用从房屋收益中分期偿还,甚至实行异地拆迁补偿政策。

  另据悉,鼓浪屿还将对原鼓浪屿声乐电子公司的厂房及办公楼进行改造,并将启动内厝澳旧城改造工程。内厝澳旧城区危房多、人口密度大、市政基础设施落后,目前鼓浪屿管委会规划处正抓紧完成改造规划的制定。(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