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罗溪水电站开始重新“造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13:32 海峡网-厦门晚报

  上个月因台风损毁,村里每天损失上千元;市里下拨经费修复

  本报讯(通讯员 杨心亮 记者 陈毅彬)昨日下午,因受台风“碧利斯”影响而损毁的罗溪水电站又开始发电了,这等于恢复了该村的“造血功能”,村财也从断炊的危机中解脱了出来。

  据了解,今年7月15日到18日,“碧利斯”给同安莲花镇带来了超过800毫米的雨量,超过了当地全年平均降雨总量的三分之一。持续的暴雨破坏房屋、道路,还淹没了农田,莲花镇的3座水电站被损毁。由市领导挂钩帮扶的经济发展项目——总投资140万元的二级水电站水坝被冲垮,水电站的引水渠也多处被滑落的山体堵塞。

  而眼下正是水资源丰富的阶段,水电站不能运转,村里每天就损失上千元。在莲花镇党委、政府的指导下,罗溪村村民抓紧时机自救,然而重修大坝的大笔资金却没有着落,修复工作一度停止。

  得知情况后,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炳发立即做出部署,市政法委副书记林志带领市委农办、市民政局、水利局和市、区电力部门现场办公,当天市、区电力公司表示拨出10万元进行电力设施修复,市水利局拨款20万元进行水电站修复,同安水利局也派出技术骨干对被冲毁的水电站进行重新勘测、设计。

  罗溪村党支部书记叶建春告诉记者,水电站目前经过初步修复,可以临时发电,市里下拨的经费也已到了村里,预计修复工作本月25日开始。(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