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冷水壶,是装冷水还是制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13:33 海峡网-厦门晚报

  装热豆浆发生爆炸,工商提醒别买标识不全的产品

  本报讯(曾海林 李小敏) 昨日,一个“冷水壶”装热豆浆发生爆炸的案件在商家和消费者之间引发一场“口水战”:商家认为“冷水壶”顾名思义就是只能装冷水的,而消费者则认为“冷水壶”名称中的“冷”是动词,是让开水迅速冷却的意思,双方争执不休,于昨日一起找上了12315。

  洪女士于6月9日在某商场购买一个10.9元的“冷水壶”,但前天装热的豆浆时此壶却爆开,伤到了脚,气愤的洪女士向该商场反映并要求退款。但商场认为此壶的名称就是“冷水壶”,很明显只能装冷水,不能装热水,洪女士因装热豆浆引起爆炸,属于使用不当而损坏,商场没有义务承担责任。然而洪女士却认为,“冷水壶”名称中的“冷”是动词,是让开水迅速冷却的意思,她也就是冲着这个用途才买的。

  执法人员到商场陈列该水壶的柜台前查看,发现该产品除标注产品名称和生产者名称地址外,没有其他任何必要的商品标识标注。工商人员认为,该“冷水壶”的名称的确容易让人产生歧义,而它又没有附带相关的说明书,容易造成消费者理解的偏差,又没有标出任何警示标识。工商部门因此责令商家对该产品做下架处理,商家也同意退还洪小姐购货款10.9元。

  工商人员提醒,产品的标识标注是十分重要的,消费者在购买商品时,应仔细阅读查看商品标识,对于标识标注不清楚、不完全的产品不要购买。(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