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西藏铁路和民航运输形成共赢局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14:22 新华网

  新华网拉萨8月19日电(陈华王淡宜叶辉)记者从民航西藏区局了解到,青藏铁路的开通运营,并未对西藏航空运输构成影响,反而形成了相互促进共赢的局面。

  据统计,青藏铁路自7月1日运营以来,45天共运送进出藏旅客达20万人次,运送进出藏货物2.43万吨,而7月份民航西藏区局保障飞机起降1224架次,完成旅客吞吐量16.6万人次,货邮吞吐量1199吨,同比分别增长了59.38%、19.62%和18.27%,保持迅猛增长

态势,不断突破历史同期水平。

  据西藏自治区旅游局预测,2006年西藏接待旅客人次将达到260万,同比增长44%。旅游市场的持续快速升温对航空和铁路客流的增长具有明显的拉动作用。铁路、民航相互促进,共同做大并分享西藏客运市场这块“蛋糕”,是将来客流的基本格局。

  随着青藏铁路的开通和西藏航空市场的逐步开放以及航线网络的逐步完善,将使进出藏游客由以往的“双飞”为主改变为“火车进、飞机出”或者“飞机进、火车出”的旅游形式。

  西藏目前有拉萨贡嘎机场、昌都邦达机场以及即将投入运行的林芝机场,“十一五”期间还将新建阿里昆沙机场,已开通14条航线,航空运输旅客吞吐量保持年均20%以上的速度增长。执飞的航空公司有国航、川航、南航、东航和海航5家,深圳航空公司预计也将开通西藏航线。(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