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粤70天搜出1.6万私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15:00 信息时报

  

粤70天搜出1.6万私枪
▲行动中缴获的导爆索。
粤70天搜出1.6万私枪
警方在通报会上展示一批收缴的雷管。
粤70天搜出1.6万私枪
警方收缴的一批刀具、仿真枪支。□本版撰文 时报记者 刘妍 通讯员 张雷(除署名外)

  继今年4~6月收缴1万支枪、9.4万发子弹后,从6月初开始,广东各级公安机关经过70多天的专项行动,再次收缴枪支16331支、子弹42511发,平均每天收缴的枪支达到230多支!

  据悉,本次行动广东警方共出动7万多警力,收缴的爆炸物品、枪支、刀具等将在本月21日集中销毁。

  昨天上午,广东省公安厅对外通报:今年6月初开始,根据公安部部署,公安机关在全国开展为期4个月的集中整治爆炸物品、枪支弹药、管制刀具专项行动。经过70多天的奋战,广东的专项行动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截至8月15日,全省公安机关共收缴炸药3737公斤、雷管11867枚、导火索6491米、手榴弹7枚、地雷2枚、管制刀具43799把,共查破涉爆涉枪案件251起、捣毁制枪窝点5个、爆炸物品非法生产厂点1个,打击处理涉案人员1217名,其中逮捕31人、刑事拘留312人、治安拘留198人。

  昨天上午,省公安厅对外通报,经过各级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的共同努力,广东非法使用、私藏爆炸物品和非法持有、私藏枪支弹药以及非法携带管制刀具的违法犯罪活动明显减少,涉爆涉枪单位的安全管理隐患、漏洞明显减少,非法制造、买卖、储存、运输爆炸物品、枪支弹药的违法犯罪活动明显减少,爆炸物品、枪支弹药、管制刀具管理秩序进一步好转。

  对专项行动下一阶段的工作,省公安厅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专项行动已经进入了攻坚克难的关键时期,省厅将指导督促各级公安机关继续保持严打高压态势,依法严厉打击涉爆涉枪涉刀违法犯罪,彻底收缴流散社会的爆炸物品、枪支弹药和管制刀具,全面加强爆炸物品、枪支弹药、管制刀具的安全管理工作。

  同时,省公安厅有关负责人强调,非法贩卖、使用和私藏爆炸物品和非法制造、贩卖、持有、私藏枪支弹药以及非法生产、销售、携带管制刀具是违法犯罪行为,涉嫌此类违法犯罪的人员应主动向公安机关投案自首,交出爆炸物品、枪支弹药和管制刀具,争取政府从宽处理。省公安厅有关负责人呼吁全省人民群众积极行动起来,检举揭发各类涉爆涉枪涉刀违法犯罪,共同维护广东的社会治安稳定。

  1

  美国进废料组装步枪

  7月6日下午2时30分,佛山市南海区公安机关接到群众举报:在南海区松岗观音寺泥地停车场侧的树林内,发现有枪和2000多发子弹。南海公安分局立刻组织民警赶赴现场进行勘查。

  7月7日凌晨5时许,专案组在南海区大沥镇一废旧五金厂,将犯罪嫌疑人杨×强等4人抓获归案。经初步审查,杨×强交代:2005年12月,自己从美国购买了一批废旧五金,然后组装了这批枪支、子弹和弹夹。杨×强等3人以涉嫌私藏枪支、弹药罪被刑事拘留。

  2

  购仿真枪珠海造真枪

  6月27日凌晨5时许,珠海市香洲区五洲花城山场回迁区一住宅发生火灾,消防官兵、民警在现场灭火时发现,该住宅内有子弹、枪管和一些枪支的半成品,立即怀疑该处是一地下制造枪支窝点。警方很快在现场查获了用于制造枪支的各类机床4台,半成品仿制枪支13支,枪管约100根、弹壳、弹头几百枚,并在该小区另一处住宅内发现了半成品枪管及成品、半成品子弹一批。

  当日下午5时许,在澳门警方协助下,专案组将嫌疑人赖×精、赖×昌抓获。

  经审查,两人交代,今年初,赖×精与人交谈中得知,有膛线的仿制枪在台湾卖价很高。从5月底开始,赖×精分3次从香港购买了8个型号共15支仿真枪,经深圳带到珠海;随后在珠海制造了1支PPK成品枪、1支铅笔成品枪以及80根枪管、50发成品子弹、200多发半成品子弹。

  目前,赖×精、赖×昌已被刑事拘留。

  3

  农民私造“六四”手枪

  6月28日下午,高州市公安局根子派出所根据群众举报,将高州市根子镇公垌村委会门口村村民何×辉抓获。在其家中缴获非法制造的仿“六四”手枪1支,仿“六四”手枪零件半成品一批,左轮来福枪、左轮小口径手枪零件半成品一批,以及一皮子弹和用于制造枪支弹药的工具一批。

  让警方惊讶的是,何×辉竟然有仿“六四”手枪图纸一份。经审查,犯罪嫌疑人何×辉对其非法制造枪支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现何×辉已被高州市公安局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4

  逮捕持枪涉黑团伙

  6月27日晚10时许,汕头市公安局龙湖分局根据线索,在海湾大桥附近抓获涉黑犯罪团伙主要犯罪嫌疑人蔡×传及团伙成员蔡×成、涉案人员郑×纯。随后,办案民警在龙湖区外砂镇韩江边一艘汽艇上抓获团伙成员谢×煌、蔡×搏等人,缴获步枪子弹63发、“五四”式手枪子弹6发,防弹背心4件等。

  28日上午,民警在韩江边一庄园内搜获该团伙私藏枪支8支,其中“五六”式冲锋枪1支,长管、短管来福枪7支,冲锋枪弹夹1个(内有子弹21发),来福枪子弹20发,弹匣2个。

  经审查,近年来该团伙在汕头龙湖私设采沙场,盗采韩江江沙,并对邻近沙场进行威胁、恐吓,独占该处采沙工程,以此作为该团伙的经济支柱。平日,该团伙持枪在外砂镇一带受雇行凶斗殴或纠集寻衅滋事。目前,7名涉案人员已被批准逮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