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酒楼借口亏损员工工资打8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15:01 信息时报

  

酒楼借口亏损员工工资打8折
酒店员工面对工资欠条,一脸无奈。时报记者 周涛 摄时报讯 (记者 胡非非) 昨日下午2时多,越秀区先烈中路春潮楼酒楼门口被几十名酒楼员工团团围住讨工资。据称,酒楼将于今日转让,但还拖欠员工几个月的工资以及一些供货商的货款,老板借口经营亏损,要对工资打8折支付。此提议引起了员工的极大不满。经过民警和场地方管理人员耐心劝说,员工和供货商的情绪稳定下来,但仍要求老板出面给个答复。

  据员工介绍,酒家自去年年底开业以来,生意一直不错,开始工资也还能正常发放,但从今年4月份左右就开始拖欠。前日,酒楼老板突然召集员工开会,称酒楼经营不善出现亏损,并将于今日转让,因此员工的工资也要打8折。这一提议当即引起员工极大不满。

  酒楼负责人刘女士否认了酒楼因亏损要转让的说法,她称前日开会只是说“干完明天,后天拿工资”,可能员工误解了其中的意思。事实上,酒楼有新股东加入,内部需要作一些调整,因此决定今日暂时停止营业进行装修。员工的工资和供货商的货款也将于今日发放。

  刘女士甚至表示,因员工消极怠工给酒楼带来了影响和损失,酒楼方面将通过法律途径追究他们的责任。

  (报料人:谢先生,奖8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