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网上遭“侵犯”月嫂欲告东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15:03 信息时报

  “上完洗手间不洗手”、“比产妇起得还晚”、“厨房总是水嗒嗒的,东西摊得到处都是”……女白领石小姐在篱笆论坛发布的一封提醒帖,结果打乱了月嫂黄阿姨的生活。“她说的都不是事实,完全是以偏概全的胡说,让我失去了两单刚刚接下的生意。”虽然黄阿姨不断在网上发帖解释,但没有起到什么效果,最终选择将石小姐告上庭。

  发帖揭露月嫂遭质疑

  今年6月中旬,即将临盆的石小姐通过论坛网友发帖推荐,便以2700元的月薪达成协议,黄阿姨在她家担任住家月嫂。石小姐在帖子中说,上岗没几天,便发现她有很多不良习惯,于是在网上发帖。直到8月8日下午,合同结束的第二天,黄阿姨才知道篱笆论坛中因她而起的风波。黄阿姨感到十分委屈,“东家的数落很多都是以偏概全,只说我做得不好,问题多,却从来不说自己要求苛刻。以陈年污垢没洗掉,指责我铁锅没洗干净。我建议孩子应该多餐少食,却被她说成了‘每次不给宝宝吃饱’。倘若自己有哪里做错,东家可以当面指正,为什么要事后到网上来数落我?再说,我的工资是先付30%,如果东家真的对我工作不满意,完全可以提前解除合约,拒付剩下的70%。”

  律师说应该道歉赔偿

  8月9日,黄阿姨向无忧团购网反映自己的遭遇,网站便隐去了石小姐帖子中黄阿姨的名字。但黄阿姨认为这并没有消除帖子对她的影响,于是她发帖为自己澄清,但效果并不理想。黄阿姨很无奈:“为什么没有人肯听我的解释?在这个论坛中发帖的人多数都是像石小姐那样的年轻女白领,她们大多帮东家说话。我只能花钱请律师,依靠法律讨回公道。”

  但是,得知自己将被卷入诉讼,石小姐也颇感冤枉。“我在论坛中说的都是事实,网上是有言论自由的,帖子的内容仅是代表了我自己的意见,其中用了很多字眼比如‘狐疑’,‘猜测’等不确定的词。事后有那么多跟帖都说她(黄阿姨)有问题,可见我并不是诽谤,没有侵犯她的隐私权和名誉权。”

  对此,黄阿姨的代理人马建明告诉记者,石小姐的帖子已经侵犯黄阿姨的名誉,影响其今后的工作,使她的经济受到很大损失,精神上也造成严重伤害。

  据《上海青年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