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梦七有3个队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15:04 信息时报

  

梦七有3个队长
年纪小小就当上队长,詹姆斯肩上的担子不轻。时时报讯 昨天,在公布美国队世锦赛12人大名单后一天,梦七主帅K教练又在日本宣布,任命詹姆斯、安东尼和韦德为这届世锦赛美国国家队的队长。

  仨队长都是领袖

  巧合的是,这三位球星均是NBA2003届的新秀,并且都在前5个顺位便被挑走。对于一支球队设3个队长的决定,K表示:“选中这三位球员做球队的队长是个很容易作出的决定。他们从一开始就表现出高昂的斗志,并且通过努力的训练展现出他们的领袖气质和协作精神。同时他们并不把自己当作球队里的球星,他们希望和其他每个人一样,只是这支球队的一分子。所有人都非常尊敬他们,而现在大家更是会以他们三个作为榜样去征战即将开始的世锦赛。”

  在美国队之前的五场热身赛中,詹姆斯、安东尼和韦德的三人组占据了球队得分榜的前三位。安东尼场均拿下16.8分、詹姆斯15.8分,韦德则每场贡献12.2分和4次助攻。当上队长,令“小皇帝”感到责任,“这对我们三个队长来说都意味着责任重大,我们将会用正确的方式来代表国家去球场上征战。”

  梦七成“全民公敌”

  除了中国队之外,球迷们最关注的自然就是梦七队的情况了。虽然说梦七队在热身赛上一路高歌猛进,平均每场赢对手34分之多,但是,他们能否在日本夺冠尚属未知之数。因为众列强对他们可是虎视眈眈。

  应该说阿根廷、西班牙、希腊和法国是这次阻挡梦七队夺冠的主要对手。阿根廷自不用说,他们自从2002年以来多次击败美国队,吉诺比利世锦赛之前更是直接声称阿根廷要卫冕;西班牙号称目前的这支球队是最好的西班牙队,如果发挥得好,他们也可以得到世锦赛冠军;欧洲冠军希腊队把整体打法发挥到了极致,斯坦科维奇杯上德国队在他们面前不堪一击;法国队也有多名NBA球员,他们也是很有竞争力的球队,遗憾的是队内核心帕克临阵骨折,这给法国队的前景蒙上了阴影。

  即便不算这些一流强队,没有派出最强阵容的塞黑和立陶宛,甚至梦七小组赛上碰到的意大利和斯洛文尼亚也都会尽力给梦七制造麻烦。在世锦赛的赛场上,梦七就是“全民公敌”,谁叫他们以前太风光。

  梦七的年轻队员们要想重塑光荣,不容易啊!世锦赛的球场不是个人的秀场,毕竟NBA随便派出一帮明星组成一个队就可以轻松夺得冠军的时代已经过去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