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黄海强让中国跳高有了希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15:04 信息时报

  

黄海强让中国跳高有了希望
时报讯 黄海强17日在田径世青赛男子跳高跃过2米32的“龙门”,拿到金牌的同时创造了本赛季的世界青年最好成绩。而在昨晚的比赛中,中国田径队再次让世人惊叹,原本并不被看好的女子撑杆跳高选手周杨夺得金牌,使中国队的金牌数达到了3枚。

  曾经夺得过世界少年田径锦标赛跳高冠军的黄海强在预赛中就顺利过关,随着比赛的进一步发展,决赛逐渐成为了黄海强和以色列选手帕里之间的竞争。

  在两人成功越过2米29之后,帕里在2米32的高度上终于无力再战,三次试跳全部失败,而此时的黄海强也已经两次试跳失败。黄海强由于在2米26时选择了免跳,因此如果他第三次试跳失败的话,将只能获得亚军。背水一战的黄海强在第三次试跳时成功跃过,为中国队取得了本届世青赛的第二枚金牌。

  黄海强现在是国家集训队成员,由于其良好的身体素质和自觉苦练,已成为2008年奥运会苗子受到重点培养。黄海强赛后表示:“朱建华是我的偶像。我认为自己能够在两三年内打破他的纪录(2米39)。这是我的最终目标。2008年北京奥运会时我可能还没有达到这样的水平。但是我认为,北京奥运会上,我至少能够挑战奖牌。”

  今年,中国跳高从多年的沉寂中苏醒。张树峰刚在石家庄全国田径锦标赛上以2米30夺冠,创新世纪中国男子跳高最好成绩,令中国田径界为之振奋,没想到黄海强带来了更大惊喜。冯树勇说:“(我们的)男子跳高真正进入了世界水平。”一般认为,2米30这个高度是打开世界赛场的敲门砖。今年男子跳高成人世界最好成绩是2米36。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