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施罗德老矣,尚能领养婴儿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15:05 信息时报

  

施罗德老矣,尚能领养婴儿否?
早在两年前,施罗德夫妇就已经领养了一名俄罗斯女孩(右二)。
施罗德老矣,尚能领养婴儿否?
施罗德和第四任妻子多丽丝感情很好,即使在公开场合也不忘晒恩爱。时报综合报道 德国前总理施罗德虽然结婚四次,但一直没有亲生儿女。继两年前领养一名俄罗斯女孩后,他又从俄罗斯圣彼得堡领养了一名不到1周岁的男孩。此举引起外界对其合法性的争论,但专家认为,施罗德的行为并不违反法律。

  领养婴儿有年龄限制

  现年62岁的施罗德和他43岁的妻子多丽丝新近在俄罗斯圣彼得堡领养了一个外表非常漂亮的小男孩,小家伙长着一双大大的黑眼睛,目前还不满1周岁,邻居时常看见施罗德夫妇抱着孩子一起散步。前第一家庭领养吃奶婴儿的消息立刻吸引了舆论界的关注,因为德国存在许多没有孩子的家庭,他们都试图通过合法途径在国内领养小孩,但成功的例子并不多,因此许多家庭不得不在国外领养孩子。

  德国新闻电视频道日前就“62岁的施罗德对于领养小孩是否太老”一事展开讨论,事件的起因是根据德国领养法有关规定,年龄较小的儿童,特别是吃奶婴儿的领养家庭父母不能超过40岁。一旦超过这一年龄,德国社会机构通常会建议领养学龄儿童,而且只有法院才能做出40岁以上夫妇领养婴儿的决定。

  曾领养俄罗斯女孩

  德国议会家庭和青年人事务局家庭权力专家认为,施罗德在领养孩子这件事情上并没有违反法律。这位专家指出,德国于2001年批准了1993年签署的有关领养外国儿童简易过程的海牙协议,协议规定,德国公民在外国领养孩子,可以使用孩子所在国家的法律。如果俄罗斯法律不禁止年长夫妇成为领养者,也就意味着施罗德夫妇是合法领养孩子。

  目前圣彼得堡市有关官员援引收养保密法规,拒绝就此发表评论。据悉,圣彼得堡2005年共有2051名儿童被收养或者寄养,其中387人被外国人领养。

  施罗德生于1944年4月,他曾先后结过4次婚,但没有一个亲生孩子。早在2004年,施罗德和多丽丝就从圣彼得堡孤儿院领养了一名女孩,名叫维多利亚,现在已经5岁了,多丽丝亲切地称她为达莎。多丽丝自己也有一个亲生女儿,名叫克拉拉,今年15岁,是她第一段婚姻的结晶。现在,施罗德和多丽丝夫妇与这三个孩子共同生活在汉诺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