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光听到鞋子响还不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15:25 新民晚报

  俞旻骁

  另外一只鞋子掉下来了。在7月17日的新民随笔中,笔者提到疯狂奥迪车在市中心撒野已经发生1个多月,但对于肇事司机的处理结果却迟迟没有公布,人们像等待另一只鞋子一样期待事件真相。如今,又经过近1个月的等待后,警方终于公布了结果(本报8月17日社会新闻版)。

  关于肇事司机究竟是不是有“妄想阵发”,是否有刑事责任能力,尽职的记者已经采访司法鉴定专家,得到了雄辩的答案,我们没有理由再在这个环节上纠缠了。不过总感觉,这只鞋子虽然已经掉了下来,但夜半听惯鞋子响的邻居可能还有些不踏实。彻夜难眠的邻居会问:楼上的主人会不会带个朋友回来,这个朋友会不会也甩只鞋子到地板上?今天晚上听到了两下鞋子响,明天晚上又会听到几次?诸如此类的问题,估计会让那个邻居疑虑重重,弄不好也会得个妄想症。

  确实,就这次奥迪车事件来说,光告诉大家那些信息可能还不够。读者们看了这寥寥数语的新闻追踪后,还在关注:肇事的车辆是辆克隆车,而且据说是辆房产公司的车,那么这家公司为什么要搞克隆车?这里面还有没有其他问题?根据报道,肇事车车主已承担相应的道路事故赔偿责任,那么他到底赔了多少?其中赔付我们受伤民警的又有多少?根据交通法,除了扣车、罚款,对克隆车主很难再追究其他责任;但对于克隆车辆、伪造车牌的人员,执法部门是可以处理的,那么有关部门是否已经在顺藤摸瓜追查案件背后的案件?

  种种疑问,在另一只鞋子掉下来之后仍让笔者在内的许多人猜想不断,大家想知道更多信息。

  本栏目内容上海电台今天下午4时30分《晚报大家听》(中波990、调频93.4)同步播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