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身份证信息真伪发条短信搞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15:25 新华网

  郑州:身份证信息真伪发条短信就搞定

  新华网郑州8月19日专电现在,郑州移动用户可通过编辑短信到10695110核实身份证信息的真伪。

  据《河南工人日报》报道,郑州移动用户只要编辑短信息姓名和身份证号码发送到

10695110,等上几秒钟,就可以收到所核查身份证验证结果的回复短信,如果所核查的身份证信息不存在,则验证不收费;如果是真的,则每次查询收费5元。

  据介绍,该系统在满足用户核查需求的同时,还可以最大限度地保护公民的个人隐私不被泄露,用户在“短信核查记录”中只能看到所核查身份证的公民身份证号码、姓名等内容。相对于其他的身份证核查方式而言,短信方式更容易让用户接受。

  目前,该系统可查询入库将近5亿人的身份信息,随着各地身份证号码入库,未来将可以查询到每个公民的身份情况。(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