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江西省九江市“双困户”群众喜得廉租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15:41 新华网

  新华网江西频道8月18日电(记者章武)8月17日,九江市庐山区80岁的黄大毛老人拿到了自己新房的钥匙。到8月18日止,九江市共有438户“双困户”分到了廉租房。

  九江市橡胶厂的下岗职工邓银根带着女儿迫不及待地来到了他一室一厅的的新居,他不停地念叨:“总算有个像样的家了”。在他持有的廉租住房租赁合同上,记者看到,使用面积每月每平方米租金0.68元、物业费0.1元。庐山区威家镇的琚海荣住在邓的同一个单元

,她的女儿拉着妈妈的手在客厅里快乐地打转,这是一套两室一厅的房子。琚对记者说:“房租真的很便宜,比我现在租住的漏雨的土屋还便宜!”

  2005年10月,九江市总建筑面积2.6万平方米、总套数459户、总投资2500万元的廉租房一期工程——怡康苑开始动工兴建。设计之初,江西省副省长、九江市委书记赵智勇指出,廉租房不能是劣质房、不能糊弄老百姓。

  记者在怡康苑看到,新落成的8栋新楼楼间矩达到1比1.2,绿化率达到42%,每户都厅明、室明、卫明、厨明,户户朝阳、南北通透。为了使廉租房的分配做到“公平、公正、公开”,九江市政府制定了《九江市城市最低收入家庭廉租房管理暂行办法》,九江市房管局也提出了《廉租住房怡康苑分配和管理意见》,对廉租房的分配方式、申办程序、管理模式、物业服务、违约和退出机制等做出了详细的规定。2005年10月,九江市房管局还联合市民政局对九江市城区的“双困”家庭进行了摸底普查,三区共有最低生活保障、人均住房套内建筑面积8平方米以下的家庭1181户。

  为了确保有限的房源能到真正的“双困户”手中,九江市设立了“四道程序”、“三道把关”、“三榜公示”的分配办法。即本人申请、社区推荐、街道受理、区级审定四道程序,社区推荐关、街道初审关、区级批准关,申请受理公示、双困户排序公示、入住户公示。这套严格的制度卡下了21户有异议的申请户。

  九江市房管局朱作清局长介绍说,九江市专门划拔土地80亩用于廉租房建设用地,廉租房二期30000平方米也将动工。到2008年底,九江市将累计完成80000平方米的廉租房建设,届时九江的双困户的住房难问题都将得到解决。(完)

  相关阅读:

  廉租房:法国社会稳定剂

  法国房市实现"软着陆" 舆论称得益于廉租房制

  廉租房建设不能“矫枉过正”

  廉租房有望取代经适房 开发商或大面积倒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