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张氏帅府"举办专题展览纪念"西安事变"70周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16:09 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8月19日电(记者魏运亨)为纪念“西安事变”70周年,沈阳“张氏帅府”博物馆举办的《百年张学良》专题展览,18日起正式对游人开放。展览包括200余幅珍贵的照片和50多件新征集到的文物。

  据工作人员介绍,此次专题展览,他们除精心选择照片、文物外,还通过高科技手段对在近代中国历史上占有重要一页的“杨常事件”“肤施(现为延安)会谈”“西安事变

”予以场景重现,让参观者有身临其境之感。

  为了表现“西安事变”前夕周恩来与张学良的“肤施会谈”场面,博物馆特地按1∶1比例塑造出硅胶人像。身穿中山装的周恩来与身着戎装的张学良促膝交谈、共商大计,让参观者肃然起敬。

  展览中新制作的“西安事变”模拟沙盘,运用投影和音响多重效果,形象地演示当时西安局势和事变全过程。

  张氏帅府博物馆的工作人员说,这个展览将至少举办到今年年底。新展览举办期间,门票价格不变。

  位于沈阳市中心的“张氏帅府”,原是奉系军阀首领张作霖及其长子、著名爱国将领张学良的官邸与寓所。(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