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山东部分高校补录承诺无效 私发通知书作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18:01 青岛新闻网

  山东省教育厅强调专科二批重新征求志愿原则:招生院校必须由省教育厅审核批准;招生计划由省教育厅在9月中旬统一公布;录取时由省招考院按考生志愿从高分到低分录取。

  “400分以上保证录取”、“交齐学费承诺入学补录成功”……在专科二批重新征求志愿之前,部分高校再次展开猛烈的宣传攻势。而18日省教育厅人士通过本报提醒考生和家长:统招结束后高校私自发放的通知书均属无效,重新征求志愿的院校和计划由省招考院于

9月13日统一发布。

  18日,青岛一名考生向本报反映,他今年考了430分,但未被录取。本周他先后接到4所民办高校的电话,除了一所是填志愿时报考的民校外,其他3所分别是济南、青岛及西安的民校。这些学校不约而同地向他承诺:他的成绩肯定可以被补录,但必须尽快到学校报到并交纳学费;而其中一所民校还告诉考生可以就读试点本科。

  记者调查了解到,眼下是高校招生宣传的“最后一役”,主要是争夺等待补录的考生。部分民校则通过广告轰炸或电话骚扰的方式四处撒网,甚至乱发通知书,许诺入学补录,鼓动学生交押金入学,还有个别院校以就读试点本科为“卖点”,有意模糊统招与非统招的区别。

  为此,省教育厅18日明确表示:凡未办理统招手续而由高校私自录取学生入学,均属无效,已经发出的未正式录取考生的入学通知书必须收回或声明作废。重新征求志愿的院校和计划必须经省教育厅批准,由省招考院在9月13日统一发布,9月15日、16日考生据此重新填报志愿。录取时间为9月20日-24日,根据考生志愿从高分到低分录取。

  同时,针对部分高校乱发通知书、扰乱我省招生秩序的情况,省招考院18日向各高校发出紧急通知,严禁高校进行虚假和误导性宣传,严禁在省招考院未办理录取手续的情况下私自录取学生入学。对违规学校我省将给予处罚并视情节轻重,按比例扣减明年招生计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