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医学博士后专家志愿团与老区人民“面对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18:0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石家庄八月十九日电(记者牛琳)十九日,河北省灵寿县中西医结合医院挤满了从四面八方赶来寻医问诊的老百姓,熙熙攘攘的人群把来自北京解放军三0一医院,北京大学第一医院等北京各大医院的博士后专家们围得水泄不通。灵寿县委书记刘海生说,这些医学专家的到来,使老区人民在家门口就享受到中国最先进的医疗水平和服务。

  由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北京大学、共青团河北省委共同主办的“北京医学博士

后志愿团河北老区系列行”活动今天首站进驻灵寿,并在这里举行了简短而隆重的启动仪式。

  专家志愿团由十六人组成,他们分别来自北京大学各医院、解放军三0一医院、北京东直门医院等八家医院十四个科别。河北团省委书记高宏志介绍,这些志愿团成员都是已经出站的医学专业博士后,在北京从事科研和临床,不仅有高超的医疗水平,掌握着最前沿的研究成果,而且具有丰富的实践经验。

  上午九点启动仪式结束后,前来咨询的当地民众始终不减。许多人是从当地电视台发布的消息里得知,走了十几里路赶来的。还有的是老乡之间相互转告前来的。徐顺霖等医学专家热情地接待每一位老乡,悉心听取咨询,耐心地帮他们解除病痛。

  为进一步提高老区医护人员专业技能,北京宣武医院神经内科专家刘丽旭、北京东直门医院中医内科专家徐光福等专家还就相关内容对当地二百名医生进行培训。部分医院博士后志愿者走进老党员、老模范的家中进行巡诊。

  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副秘书长李联伟说,河北是革命老区,组织博士后医疗服务团赴河北老区开展医疗服务活动,是利用博士后专业优势为社会服务的一种新模式,希望据此可以为老区医疗机构和民众提供服务,奉献爱心。

  河北团省委冯增利表示,此活动将持续开展下去,河北老区各医院将和北京各大医院建立密切联系,今后患有疑难病症的病号可以直送北京,北京医学专家还将经常过来问诊和授课。(完)(河北分社牛琳采潘海涛签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