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扬中国文化促艺术交流 东京艺术博览会落下帷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21:14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8月19日电(记者何德功)为期三天的东京艺术博览会19日下午在东京展览中心落下帷幕,会上展出了来自中国、日本、意大利、法国、澳大利亚等国画家的数百幅作品,同时有各国画家的现场表演。博览会弘扬了中国传统文化,加强了与世界各国的艺术交流。

  博览会展出了吴冠中、程十发等中国著名画家的作品,以及孙中山先生写给日本友

人的真迹“博爱”二字和著名书法家启功和沈鹏的书法作品。此外,旅日华人画家王小燕、关乃平、金醒石、何荧等的作品也很引人注目,包括中国传统国画、水墨画、油画和现代抽象画。有的作品在中国画传统技法基础上融合了日本画的技法,达到了相当高的艺术水平,表现了旅日中国画家的实力。

  艺术博览会形式活泼多样,参展的桂林女书画研究会、上海嘉雨文化发展公司的画家和中国旅日画家当场泼墨作画;世界女艺术家协会和日本画家等举行现场演讲会,向观众讲解绘画艺术;在展览大厅的中心还有音乐会,人们在休息时可以欣赏中日两国艺术家演唱的歌曲和演奏的乐曲。

  这次艺术博览会由日本聚友国际交流等公司主办,并获得日本近代美术协会、日中友好会馆、日中友好协会、中国驻日大使馆等的支持。博览会促进了中日民间友好。(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