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第四届“海峡法学论坛”达成三点共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21:48 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8月19日电(记者王凡凡)在围绕“两岸经贸合作与权益保障”这一主题进行了两天讨论之后,第四届“海峡法学论坛”19日下午圆满结束。

  本届论坛就加强海峡两岸与港澳地区法学、法律界交流与合作形成了如下三点共识:

  ——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推进海峡两岸与港澳地区的法治建设。海峡两岸与港澳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程度不一,法律文化、法律体系与制度安排有同有异。面对两岸经贸合作的需求及经济全球化一体化的挑战,必须加强海峡两岸与港澳地区的法律交流和司法合作,相互借鉴,取长补短,求同存异,特别要注意合理而又妥善地解决区域法律冲突问题。

  ——运用法律手段,保障两岸同胞的合法权益。海峡两岸与港澳地区经过长期的发展,经贸合作进一步密切,人员往来日益频繁,相互依存和融合程度不断扩大,由此所产生的法律问题和法律冲突也不断增多,为此,要共同致力于推动海峡两岸与港澳地区的法律协作,加强法制建设,通过法律手段,保持两岸关系稳定、持续、有序的发展。

  ——以论坛为平台,凝聚力量,扩大参与,推动海峡两岸与港澳地区的法学交流向长期、双向、机制化、规模化方向发展,为两岸关系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海峡法学论坛”创办于2003年,本届论坛内容包括区域经济合作机制中的法律问题、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与投资权益保障、侵权行为与财产权益保护等。(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