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蚂蚁搬家”盗铝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00:00 东南早报

  偷了5个月盗窃次数记不清总价值1000多元

  早报讯(记者王盼琛文/图)因为家里比较穷,想存点钱寄给家里的父母,来泉州打工的周某竟采用“蚂蚁搬家”的方式,五个月盗窃工厂的铝材100多公斤。昨日拿去卖时,被巡逻的鲤城公安分局浮桥派出所民警查获。

  来自贵州籍的青年男子周某于去年8月来到泉州找工作,一开始在远太工业区一家模具厂上班。上班时,他看到车间的角落放着一些做模具用的铝材,心生歹念想将这些铝材偷出去卖。去年11月初的一个晚上,下班后的周某故意晚一点下班,从角落的铝材堆里拿了几块铝材,放在衣服外套里面,带回租房。

  初次得手后,周某越发地“放心”偷盗起来了。接下来,他就经常在晚上下班后故意晚一点儿走,趁车间没有人的时候,从车间的铝材堆里,偷一两块铝材,放在外套或夹在左腋下带回租房,放在啤酒箱里。到了今年3月份,周某从车间偷回的铝材已经装满了5个啤酒箱。

  此后几个月,周某开始打算把这些铝材卖掉。可多次拿到附近的废品收购站卖时,收购站的人员都不敢收购。

  昨日中午12时40分左右,周某又再次拿出这些装在啤酒箱内的铝材,准备拿到厦门去卖。当他来到浮桥兴贤路王宫路口,准备搭上摩托车去乘坐到厦门的客车时,就被巡逻至此的鲤城公安分局浮桥派出所民警查获,当场缴获铝材100多公斤,还从周某身上查获一张假身份证。

  经审讯,周某也记不清,盗窃了多少次才积下这些铝材。据了解,周某所盗来的100多公斤铝材,只值1000多元。

  昨日,因涉嫌盗窃和使用假身份证,犯罪嫌疑人周某依法被行政拘留15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