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000件民俗精品再现黑土风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00:16 新晚报

  哈报网讯(王 叶 实习生 于曼舒 记者 李 玥) 第七届哈尔滨民间民俗艺术博览会昨天在兆麟公园隆重开幕。历时10天的本届“哈博会”,共展出48个种类,2000余件精美作品。市领导杜宇新、方存忠、张少良、聂云凌、解应龙等出席开幕式并剪彩。仪式结束后,市领导与现场市民一同参观了展览。杜宇新等在参观时与艺术家们亲切交谈,鼓励他们要将展览与销售、打造精品与产业化生产结合起来,推动民间民俗艺术向市场化、产业化方向发展。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少良在开幕式上讲话。他强调,要通过“哈博会”这个平台,不断挖掘代表地域特色的民间民俗文化的精华,不断培育和发展民间民俗艺术,使“哈博会”成为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一个具有较强影响力的新的文化品牌,为推动边疆文化大省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据悉,本届“哈博会”是由省委宣传部、市委宣传部联合主办,省文联、市文联、市工商业联合会、哈尔滨天正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承办。本届“哈博会”展出的48个种类、2000余件精美作品,集中反映了黑土地域民间艺术神韵。马戏、皮影戏、俄罗斯风情歌舞、二人转、模特走秀等极具观赏性、参与性的文化活动,成为了本届“哈博会”的精美亮点。

  本届“哈博会”将于8月28日闭幕,届时将评选出“终身成就奖”、“十佳艺人”、“十佳精品”、“艺术创新奖”、“优秀作品奖”、“特殊贡献奖”等,还将发布展览会销售门票摇奖结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