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违规操作搅拌机拌叶击毙一工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02:12 东南快报

  四川装料工徐某兵,违规操作,误触发搅拌机电源开关,致使搅拌机的拌叶击中正在焊接维修的电工刘某,致其当场死亡。

  日前,晋安区人民法院以犯重大责任事故罪,判徐某兵有期徒刑1年;此前,福州某某建材有限公司已补偿死者家属人民币16万元整。

  3月9日17时许,上班的徐某兵,匆匆来到生产车间内,没有仔细观察周围的工作环境,也无进行搅拌机的安全检查,便触发搅拌机的电源开关,导致搅拌机拌叶击中正在对搅拌机焊接维修的四川籍电工刘某的头部,致使刘某当场死亡。

  事故发生后,福州市晋安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经调查认定:徐某兵违章作业和操作不当是造成事故的直接原因。

本报讯(记者 王占艳 通讯员 强振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